不可食用金一

toz+刀男
堀川单推妈粉,江箱推
究极杂食,基本清水,无差居多
社畜诈尸型营业,有repo会小窗塞饭
有段时间没搞≠爬墙,非常长情,迫于工作罢了

【全员向】刚毕业的小白不要乱接工作啊!!!

*男婶视角,初期由于剧情需要,看上去会稍微有点乱,请耐心看下去

*尽可能顾及全员,cp攻受不明显就双向tag了

*前期肯定是很欢脱的反正我说是糖也会有人坚信是刀,所以还是不说了

*以上,祝食用愉快


——————————————————————————————


0.

那么,从这里开始吧。

刀剑乱舞


1.关于起源

记得接到来自时空管理局的电话时,我刚刚连续收到4个简历退回的回执邮件。

“你好?”那时的我怂得像个皮皮虾,以为政府部门打电话来是因为我犯了什么错,哆哆嗦嗦地点开通话窗口,大气都不敢出一口。

“下午好,辰山先生。”对方的小姐姐倒是挺温柔,“您的简历已经通过了时空管理部门的审核,请您在半小时内完成入职登记,相应的操作流程已经发送到了您的邮箱里。”

入职???????

“等…等一下,入职什么?我好像没向政府机关投过简历来着……”

“我部门的技术人员从今年全国3700万求职者的在线简历中进行筛选,符合条件的人选会直接提取简历,不需要您自行投递。由于工作的特殊性质,在您确认入职与否之前,您的简历会被所有企业单位自动驳回。”

我差点跳起来:“所以我一直找不到工作是你们搞的鬼????”

小姐姐笑了一下:“很抱歉,不过确实是这样。因为是政府内部的特殊工作,而且比起应届生的一般待遇,起薪会很高哦。”

我忍着快点燃头发根的怒火问道:“所以我的工作是什么?间谍吗?还是什么高级程序员?成天蹲在秘密小房间里破译密码什么的?”

“都不是,”小姐姐说,“你的职位是‘审神者’,一份挺轻松的兼职。”

我“啪”地一脚踹熄了电源,强行切断了通话。

政府哪来的兼职,肯定假的。


2.关于最初

“审神者大人,这不是您和我第一次见面就把我踹翻的理由。”

“抱歉抱歉,”我提着统一发的油豆腐盒子,努力在脸上挤出和善的微笑,“那什么,我有点怕狗所以一下子反应有点过激……”

眼前的白色小生物立马跳了起来,我见它带着红色纹理的眼神有些不对,立马改口:“我我我知道你不是狗!对不起我只是一开始以为你是而已,我我家对门养了只萨摩耶所以我……”

狐之助抖了抖耳朵,也没怎么生气:“看在油豆腐的份上就不和你计较了。”

“啊啊感谢,”我想起来之前的培训里有说过,狐之助是喜欢吃油豆腐的,赶紧将手里的盒子打开递了过去,“以后还请多多关照啊,狐之助。”


莫名切断与政府机构的电话之后,时空管理局所派的安全确认部队在五分钟内从外面破门而入(后来才知道是担心我被历史修正主义者抢先干掉),我才得知这个名为’审神者‘的职业不是诈骗。

没有别的工作的我,生活所迫,不得不接下了这份看似美好的肥差;

接着,在入职培训时,我作为全场唯一的男性“大放异彩”;

然后,我第一次溯行到自家本丸时,并不清楚助手其实只是只长得像幼年萨摩耶的小白狐,导致我的惨叫通过未完全关闭的溯行入口直接传回了审神者总部,惊呆了在场50多名还在等待溯行的审神者——而我,慌不择路地一脚踹开了前来迎接我的狐之助。

最后,我成了这一届最“著名”的审神者。

衰爆了。



3.关于年龄

叮铃——

狐之助的项铃响了响,墙壁上的投影慢慢消失了。

“以上,就是关于审神者大人最初的记录。”

大房间里出现了长久的沉默,我被鹤丸国永和笑面青江这两个搞事分子刻意夹在中间,想跑都没地儿挪。

岂可修!明明是我成为审神者一周年的纪念会,为什么我会答应他们放什么我最初的记录啊?!

这简直就是黑历史自曝大会好吗!!!

“哄——”地一下,整个房间里的刀剑男士们全都大笑起来。

“简直太意外了哈哈哈哈哈,主公之前这么可爱的吗?”鹤丸笑趴在榻榻米上还不忘拽着我的腰带防止我逃走,青江也压着我的小腿,笑得一抽一抽的。

可爱什么的,我脸皮抽了下,瞅了瞅旁边地上滚作一团的粟田口小短们,明明他们更适合这个词才对。

“哈哈哈,甚好甚好,偶尔回顾一下年轻的主公也挺有意思的嘛。”三日月宗近为首的喝茶势力在一片东倒西歪的房间里显得尤为端庄。

“喂喂我现在也很年轻好不好?我比你们随便一个人…不是,一把刀的年纪的零头都年轻好不好?!”我拿酒杯底敲得桌子邦邦响,“我才刚22!”

“22岁在我们那时候已经不算年轻了呢。”堀川国广贴心地擦掉我杯子里溅出的酒,另一只手护着醉在地上没个睡相的和泉守兼定。

“阿兼又喝醉了么?”我伸长脖子瞅了瞅地上的红衣打刀,“谁又给咱们未成年刀灌酒了?”

“我才没…没醉…真是的……”和泉守抬手胡乱挥了一下,“本大爷清醒得很……”

“好的好的兼先生,”堀川敏捷地捉住他的手放下去,抬头对我笑笑,“请别在意,兼先生酒量一直就这么点。”

“吵死了……”和泉守蹬了蹬腿,不满地嘟哝着。堀川只是轻轻拍着他的肩膀,哄孩子似的安抚着。

“你这样迟早会把和泉守惯坏的,堀川。”鹤丸捂着肚子爬起来,认真地盯着堀川,“下次再被发现和泉守的内番是你做的,长谷部又要唠叨了。”

“我刚到这里的时候,就是兼先生在照顾我啊,出阵的时候也是一直很小心地带领我。相应的,在本丸里我多帮帮他是应该的嘛。”堀川笑了笑,“毕竟我既是兼先生的搭档,也是他的助手啊。”

“你就死了这条心吧鹤丸,”加州清光揶揄着,“堀川和和泉守关系有多好你不也一直看在眼里吗,他俩还在土方先生那里时就形影不离的,不像现在这样我还看着不习惯呢。”

“再说了,按年纪来算阿兼还是个小孩子嘛,之前堀川没来的时候阿兼还是很靠得住的,除了熊了点。”我隐约想起来,堀川比和泉守晚来好几个星期,某种程度上来说,这俩现在能成为本丸等级最高的两大战力,很大程度上其实是这个熊孩子的功劳,“现在有人可以依赖点了,偷懒的本性也该暴露了。”

说完我自顾自地啜了口甜酒,四周不知道怎么地慢慢安静了下来。我莫名其妙地放下杯子,发现整个房间里的刀刀们都盯着我,这情况着实有点诡异。

“这是咋了?”我被盯得发毛,不自觉向后缩了缩。

“主公刚才说,和泉守是小孩子呢。”我听到粟田口的小短们在窃窃私语。

“我记得主公几分钟前才说过,自己的年纪比我们每个人的年纪的零头都要小来着。”堀川我就知道你肯定切开是黑的!

等等我有种不好的预感。

“也就是说,按主公的年龄换算来看,主公还是个‘小宝宝’啊。”鹤丸的表情突然变得坏坏的。

卧槽鹤球我就知道每次带头搞事的肯定是你!

我翻身想跑,然而结结实实地撞上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守在身后的小狐丸,还被一个公主抱捞了起来。

“哦呀,小宝宝需要照顾吗?”

……小狐丸你别学坏啊!快把我放下来!!!

"不用担心的主公宝宝,我们这些大人会好好照顾你的。”

“住、住手哈哈哈哈哈哈不许挠、啊啊救命!咳咳、咳我不吃牡丹饼你们去喂山姥切啊……”

然后,和我一样被塞了7个牡丹饼灌了半瓶清酒的,还有忠心耿耿试图搭救我(然而被大伙捉住并趁机恶搞)的压切长谷部。而我今天的近侍大和守安定,正是那个把我按在地上做美甲的帮凶,因为我的初始刀加州清光最近又有了新的灵感。最后,我收获了一个就任一周年特典造型。

虎彻限定洗剪吹发型外加粟田口特绘脸部涂鸦,还有加州情况限时美甲套装。今晚的我真是美美哒呢(和善的微笑

回到房间,看看时间已经是现实的凌晨了,就算溯行回总部也没法回家,今晚就住在本丸好了。

枕边有一沓照片,是陆奥守吉行从这一年的抓拍里精心挑选出来的重要瞬间。我懒懒地窝在毯子里,一张张看着,辨认着。

说起来我还真是很能和他们打成一片啊?陆奥守拍的照片里几乎都是我和大家在一起行动的,聚会、赏花、远足、操练、内番……啊啊,被他们恶搞出糗的照片倒也挺多的哈哈。

虽然这些刀刀们闹腾了点,说到底,还是挺暖心嘛。

和他们这样打成一片,我还真不像别家那种安安分分的主公啊。

“你啊,一点都不像个审神者,一点也不像个主公。”

好像听谁这么说过?

头又开始痛了起来,突如其来的眩晕感使得我挣扎着爬到床边干呕着。大概是弄出了不小的动静,门很快被拉开了,近侍担当的大和守安定穿着睡衣就冲了过来,焦急地说着什么。

【你慢点说…语速太快了,我听不清……】

我听见他好像在大声叫喊着谁……谁呢?大概是清光?也是,他一定会叫清光的……

【咦?我为什么觉得他会叫清光?】

清光果然来了,还有一个很高很壮的人也来了……唔…………谁呢长这么高的…我眯起眼睛想努力看看清楚。奇怪,什么时候我都看不清东西了?

我被背了起来,眼睛蹭在了红色的短发上——哦,是蜻蛉切。也是,以我的身高和体重,背得动我的估计也就只有那几个身高比我高的枪和太刀了。

【不对,我这是什么情况?】

我被放了下来,这气味,应该是手入室。那个粟田口的短刀过来了,内番总穿白大褂的短刀…他叫什么来着?

【我……又这样了是吗?】

好几种药片被塞进了嘴里,然后是水,混着咽了下去。过了一会儿头好像没那么痛了,听他们说话的声音渐渐清晰了起来,视野也不再是模糊的重影了。

我被那个短刀扶着坐了起来,他的眼神隔着镜片看有些冷,还有点悲伤。

“大将,你认识我吗?”

“嗯……粟田口家的短刀,叫…叫……”明明很熟悉,可我想不起他的名字。

短刀叹了口气:“果然还是这样。”

我看了看四周,并不算宽敞的手入室里挤满了整个本丸的刀剑男士们。小短们扒在桌台边,眼泪在眼睛里打转,后面围着个子稍高点的刀,也都带着担忧的神情看着我。

左文字家的、长船家的、堀川家的、三条家的……我感到一阵恐慌,这里的每一把刀我都认识,都很熟悉。但能叫出名字的,没有几个。

“大将,药还是要记得按时吃啊。”穿白大褂的短刀拍拍我的背,声音听起来有点失落,“总之,今晚还是先好好休息吧。喂你们几个,不要再和大将胡闹了。”

“知道了,药研哥哥……”

【药研……药研藤四郎吗?】

药研转身像是要走,我几乎条件反射地抓住了他的手腕,“等一下,不告诉我发生了什么吗?”

“什么?”

“我认识你,我认识你们所有人。”我又扫视了一圈,“但我想不起来你们的名字,我明明记得你们都是怎么来的……到底发生了什么?药研藤四郎。”

药研叹了口气,稍微推了下眼镜后直直地看着我,问出的一句话让我愣在原地。

“大将,半个月前您受伤的事,还有之前发生的事,您还记得多少?”


———————————————————————————————

tbc


*共4篇,不是很长的故事,大概不会虐……吧(好的暴露本性了

*追着闺女进坑,初次写刀男相关。如果有ooc请直接揍我,不必客气


评论 ( 5 )
热度 ( 295 )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可食用金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