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食用金一

toz+刀男
堀川单推妈粉,江箱推
究极杂食,基本清水,无差居多
社畜诈尸型营业,有repo会小窗塞饭
有段时间没搞≠爬墙,非常长情,迫于工作罢了

【全员向】刚毕业的小白谨慎点接工作啊喂!!!(3)

 *男婶视角。我错了这章主线好像不是很明显_(:з」∠)_

*尽可能估计全员,cp攻受不明显所以双向tag

*无限玩梗,土方组固定tag,其余……看缘分吧,懒癌犯了大概不会打

*以上,祝食用愉快(〃'▽'〃)


———————————————————————————————

6.关于发型

 

上午9:00,我下班了。

送走了最后三个学员之后,感觉世界都清净了不少。我伸了个懒腰,倒在练功房的垫子里咸鱼,顺手捞了墙上挂的课程表来看。

今天11月13日,明天周五,也就是武术班明天下午就结课了,简直开心!

终于可以不用陪一群娃娃练搏击了,不要太幸福啊www

说起来——审神者是政府的兼职,只要按量完成总部安排的任务就可以,时间、时长都是很自由的。我可以不用24小时都待在本丸,还可以有自己的本职工作,就是现在这个——武术教练。

(但是居然被分配到了少儿部,很不爽。)

不排除有的同事把审神者当成了全职——比如花丸那位———因为薪酬确实很丰厚,至少比我当教练的工资还高。不过我觉得现实生活中的社交还是挺重要的吧……万一哪天我被时空管理局炒了还得生活不是?

总部的日常任务发送过来了,看看时间还早,下午反正没什么事干,要不去本丸看看吧。

 

“哟,辰山你这是要干嘛?”溯行入口的小姐姐饶有兴趣地看着大包小包的我,“是要在本丸住一个星期吗?”

“怎么还真有哪个婶儿带了这么多东西去本丸长住的?”我感到一阵惊恐,“前天庆祝会吃了不少,补点囤货而已。我家刀剑好像比较喜欢吃现代的零食。”

“少见啊,190号本丸可是非油豆腐不吃,知香还担心她家的刀男会营养不良,愁死了。”

“护士的职业病嘛哈哈哈。”我记得那是个还没毕业的小姑娘审神者,“男子汉大丈夫的吃饱就够了,再挑口点就吃得开心。付丧神嘛,灵力饱了比什么都强。”

“你果然是直男思维,让那些把刀男当恋人爱护的婶婶听到了不得锤死你。”小姐姐啧啧不平,“不过,也没有几个审神者的灵力有你这么高就是。”

“当兄弟爱护不是更好嘛?有一整个本丸的生死之交,贼棒。”妈耶居然真的有婶婶把刀剑当男朋友看待?我就说怎么那么多女孩子想当审神者来着。

“行了快去吧,哪天我去你本丸看看是个什么混乱样子。”

“哇靠你这是对直男的歧视!”我发出严正的抗议,站上了溯行控制台。

 

狐之助在入口眼巴巴地望着我手上的提袋,尾巴都抡成了风扇,我甚至有点怀疑他是不是真的狐狸了。

“机灵了不少啊。”我拈了一大块油豆腐喂给他,“今天的近侍是谁?叫过来帮忙搬下东西。”

“椅子没挪卡里面……”

“谁?”

“椅子没…”狐之助把嘴里的油豆腐咽下去,“和泉守先生。”

能说成这样我也是挺佩服的。我揉了揉狐之助头顶的毛,决定自己把东西拎去厨房。堀川昨晚被我派去出阵夜战了,这会儿还没回来,以阿兼的性格,堀川不在的话这个点儿估计不是没起床就是在和自己的头发打架……诶?

“哦,你回来了啊主上。”穿着整齐的红衣打刀就站在我房间门口,接过了我手上最大的两个纸袋,“唔哦——!有糖豆和巧克力威化饼!”

“你居然起床了,堀川已经回来了吗?”我四处张望着,并没有看到我家最强胁差的身影。

“国广还没回…等会儿?”和泉守一副被踩了刀鞘的表情,“什么叫我居然起床了?国广不在我就不能早起一次吗?主上你是不是太小看我了啊我当初刚来的时候国广还不在耶!”

“和泉守先生,您才刚起床已经不算早起了。”狐之助在后面小声说。

“不不不对他来说十点一刻起床真的算早起了。”我试图纠正狐之助的错误观念。

和泉守鼓着腮,相当不服气:“早上一听见狐之助说轮到我近侍我就起来了,也没有磨蹭多久啊。平时是有点偷懒吧,但是怎么说当近侍也不能搞得太不像话……”

声音到后面都变成嘟哝了。

典型的小孩子翘气,哈哈。跟我班上的孩子差不多。

“好好好,这是奖励。”我摸了根路上没吃完的pockey塞到他嘴里,“走吧,先去厨房把东西放了,一会儿我安排出阵。”

“哦。”

和泉守将袋子全部抱在手上,为了不碍事,梳好的长辫被拨到了背后,随着步子慢慢晃动着。

“阿兼今天的头发扎得不错啊,谁梳的?”还以为他会满头炸毛,或者嫌麻烦直接披着来着。

“自己弄的啊,我可不打算麻烦别人。”

“平时可都是堀川帮你梳的。”

“吵死了,”和泉守嘟嘟囔囔,我猜他脸红了,“国广又不是别人……”

“我看你以后还是自己梳好了,堀川梳得还没这个好看。”我拍拍他的肩膀,“让堀川也省点心。”

“是不是被很惊讶!!!和泉守居然自己也能把头发打理得这么好,早上看到的时候真是吓了我一跳啊。”

我拍了拍吓得直接蹦到我肩膀上的狐之助,一个手刀劈在突然出现的太刀头上:“鹤丸啊,我觉得比起阿兼来你才是真的熊。有没有兴趣去刀解室冷静一下?”

“哦呀,那可真是吓到我了。不过主公,人生偶尔也是需要一些惊吓的嘛,不然心会先于身死去哦。”

“不需要!!!”

特麻的吓死我了,这个搞事刀。

“大惊小怪什么啊鹤丸,”和泉守哼了一声,接着往前走,“国广没来的时候我不都是自己弄的。”

鹤丸不依不饶地跟上来,手放在后脑勺上,痞痞地在和泉守跟前倒着走:“呀?我怎么记得在你还是个小豆包的时候,每天早上都是一头鸟窝到处乱跑,最后被主公抓着梳头的呢?”

“什……!”和泉守像是被绊了一下,头顶都炸出了呆毛,“我才没有!!!”

“哦……阿兼刚来的时候啊。”我有些怀念,那时候本丸里还只有清光、鹤丸、石切丸和几把短刀,和泉守兼定的出现可以说是让我眼前一亮了,等级较低的他还是小小的一只豆包,却说着什么强大又帅气的话,成功地引起了我的注意,“确实,有时候还直接扒我房门要我给他扎辫子什么的。”

“哈啊?喂主公!那都是什么时候的事了!!”和泉守窘得看上去甚至想丢了手上装满饼干的袋子过来捂我的嘴,“后来我不都自己弄了吗。”

“哎,当年说主公的手艺好,天天吵着要主公做新发型的可是和泉守你自己啊。”鹤丸一副看戏不怕台子高的样子,“主公给今剑和五虎退他们修剪头发的时候你还闹吃醋,说主公只能给你一个人做造型。你每天闹着说要变得更强大帅气,每次睡觉和训练之后又把头发弄得乱七八糟的,主公给你梳一次头要花好长时间,还说过好麻烦不如剪成短发,结果把你吓得捂着头就跑了,之后才慢慢开始自己梳头发……”

“啊————吵死了不许说了!!!”被曝黑历史的和泉守大叫着逃离了现场。

“投湖自尽前记得先把东西放到厨房——”我比较关心那堆零食,得到的是一声干脆利落的“无路赛!”

嘛,这点黑历史就受不了了?我前天还被公开处刑了什么最初的录像呢,切。

刚刚的动静引来了不少人,一回头,就看见刚来不久的陆奥守吉行拽着鹤丸,一脸震惊地指着我:“主公一个大老爷们还会给人梳头发?”

“为什么不能会啊???”我倒是莫名其妙,加州还涂指甲油呢,“咱们本丸扎辫子的刀也不少啊。”

“不是,咱只是觉得审神者都是挺……那啥怎么说,被照顾的那种,而且主公还和咱一样是男的。结果反而比别家审神者姑娘还厉害,觉得有点不可思议。”

废话啊,我痛心疾首地想起了大学时短暂的cos时期,为了亲近当时喜欢的一个宅妹子。陆奥守啊,希望你永远不知道成就你家阿路基这种技能的东西叫做cosplay。

“一期哥没来的时候都是主公照顾我们的哦,有时候还会给我们换换发型,可有意思了。”乱藤四郎比划着,“洗过头发之后会用一种叫吹风机的东西,‘呜呜’地帮我们把头发吹干,好舒服的。”

“啊我也超喜欢那个!”

“我也是我也是。”

粟田口家来得早的几只凑在一起叽叽喳喳的,仿佛被勾起了什么愉快的回忆。

我那个淘宝9.9包邮的吹风机还挺受好评的?

 

出阵夜战的部队回来了。

正赶上本丸集合,准备确定今天的出阵名单时,溯行室的铃响了。夜战队长堀川国广牵着一个没见过的刀走了出来,后面跟着的几个肋差和短刀面带倦色,腰间的刀装都碎掉了,所幸只有一点轻伤。

我没注意到,院子里的一期一振暗暗露出了坏笑。

“回来啦,堀川。”我把誉交给他,“夜战辛苦了,有遇到什么麻烦吗?”

“没事,昨晚的任务还比较顺利。”堀川拿着那个金色的小硬币对我笑笑。

“本丸最擅长夜战的就是你了,一直麻烦你带新人,你也挺不容易的。”我拿袖子擦了擦他脸上的血迹,心里着实有点抱歉。这支队伍里,别的小短刀和胁差都没什么大碍,只有他是中伤——不用想也知道,为了保护那些经验尚浅的同伴,身为队长的他独自扛下了多少伤害。

“能帮上主公的忙就好啦。啊对了,”堀川将那把新来的刀拉到我面前,“这位是萤丸,新来的同伴哦。”

“我是阿苏神社的萤丸。锵!所谓压轴登场呢!”

“你好啊,我是这本丸的审神者辰山将太郎,欢迎欢迎。”

哇好有范儿的正太,不知道是谁家的短刀啊我看看……等一下背后的那是他的刀?

“你的刀还挺气派啊。”我指着萤丸头顶露出来的刀柄。

“萤丸阁下是大太刀。”堀川善意的提醒下,我的表情僵在了好奇的微笑上。

出现了!!身高120的大太刀!!!

我看了看石切丸的位置,离我不远,等会跑过去找他驱除一下厄运不知道还来不来得及。

“主…公?”堀川有些奇怪地看着我。

“没、没事。”我慌忙摆摆手,“你先去手入吧,伤得也不轻。阿兼,过来过来,陪堀川去一下手入室。”

“嗯……那就不勉强了…我稍微去睡一会儿……”被和泉守扶住肩膀时,堀川紧绷的神经终于放松下来,整个人都显得虚弱了不少。我使了个眼神,让和泉守背着堀川赶紧去手入,其它的夜战队员也被我劝去房间休息了,我才得以继续被打断的出阵名单宣布。

 

集合解散后,我打算带着萤丸在本丸里转转,熟悉一下环境什么的。然而腹黑的一期动作比我更快,我眼睁睁地看着他抢先一步凑到了萤丸旁边,看起来相谈甚欢。

隐约感觉到不妙……石切丸在哪我需要支援?

在和一期温和(?)的交谈中,萤丸渐渐露出了愕然的表情,原本跟在一期身边的短刀们发出一阵阵惊讶的“诶~~”声,又吸引了不少好奇心旺盛的打刀和太刀围过去。

狮子王,太刀,166;加州清光,打刀,165;大和守安定,打刀,165;鹤丸国永,太刀,177……

然后一期指了指这个方向,所有刀的目光直直地盯向我。

我撒腿就跑。

夭寿了!本丸要翻天了!!

 

“外面出什么事了吗?”躺在房间里的堀川国广被嘈杂声惊醒。

“不知道,好吵啊我看看。”看护着堀川的和泉守兼定伸了个懒腰,拉开房门,然后看见了被一群打太追得满院子跑的我。

 

“主公你站住!给我解释清楚啊别跑!”

“不跑才怪啊喂我除了机动有啥比得过你们这群刀剑男士啊!”

“你先停下主公,解释清楚我们就不揍你了,真的。”

“少来!鹤丸你别以为我没听到你们说要把我吊起来拷问!”

 

“这啥情况?”和泉守满脸懵逼,我仿佛看到了救星一般拼命跟他招手:“阿兼救我!”

“那是…主公吗?”堀川也走到了门口,一脸不可思议地看着眼前的景象。

“真是壮观啊,”和泉守抱起双臂表示叹为观止,“我还是第一次见到有审神者被自己本丸的刀剑追杀的情况。”

“靠阿兼你重点歪到非洲去了吧!”我愤怒地从他所在的门廊前奔过,比了一个带着残影的中指,平时白疼这家伙了,这个星期的零食全都没收!

堀川的伤只是做了初步的处理,略显憔悴的他稍稍倚在门边上,比起和泉守来沉默得有些异常。

“怎么了?”

“呐,兼先生。”堀川微微皱着眉,“主公的机动…以前没有这么慢吧?”

和泉守被这么一提醒,也回过头仔细看了一下上蹿下跳的我——确实,以前在本丸闲的没事干,让狐之助按照刀剑们的标准测定了我的属性值。那时候我70的机动惊呆了整个本丸——基本上除了长谷部和樱吹雪的堀川以外,本丸里的任何一振刀可能骑了马都追不上我。

可现在的情况是:我被几个打刀、太刀甚至大太刀追得几乎无路可逃,还好几次险些被加州和大和守这俩兔子追上,可以说是很不科学了。

“主公可能不太对劲,”堀川扣好了衣服,“总之先把他救下来吧。”

“你撑得住吗?”和泉守有点担心。

“只是救主公还是没问题的。”堀川笑了笑,“不过,拦住他们就交给兼先生了。”

“小意思。”

十几秒后,我被本丸等级最高的胁差追上,像麻袋一样扛回了他的房间;而他的搭档,也就是本丸等级最高的打刀,把那群为身高愤愤不平的打刀和太刀挡在了外面。

“你们搞什么啊?”和泉守把木刀收了起来,蹲在走廊边上像个好奇宝宝。

我像个咸鱼一样趴在地上喘着粗气,感激地握着堀川的手。不愧是我家的好孩子,等会就拿搓澡票给你加速恢复伤势。

“你问主公啊。”门外的加州朝我努了努嘴,我翻了个白眼假装没看到,委屈地大吼:“你们一群付丧神那么计较身高干什么啊!又不要找女朋友的!”

“身高?”和泉守和堀川都没懂。

于是一期一振绘声绘色地告诉了他,昨天我关于刀种与身高的重要发言。

和泉守听完之后,掩饰不住得意地哈哈大笑:“那是,毕竟我又帅又强嘛,180以上是理所当然的。”

“得了吧和泉守,你本来就是太刀咱们又不是不知道。”大和守真是愧对这个安定的名字,“根本就没有作为‘意外’的发言权好吧。”

“那个……”堀川突然插了一句,“话是这么说,可是兼先生的身高是186啊。”

我&和泉守:“诶?!不是184?”

堀川点点头:“是186哦兼先生。”

看着一脸惊讶的和泉守,我更吃惊了。我记错他的身高还能理解,毕竟咱们身高相差不大,记错也正常,可是他之前不知道我的身高啊??而且和泉守也不至于连自己的身高都记错吧。

但门外的打刀和太刀们的重点显然不在这里。

“和泉守……!”166的狮子王炸毛了,“居然比我高了20厘米,简直不可饶恕!我要和你决斗!!”

啊哈哈,犯了众怒呢,身材高大的和泉守小朋友。

“等……等一下!关我什么事啊、喂!别追过来啊你们!!”

之前是刀男追杀审神者,现在是一群老人围殴未成年刀,真是和平的本丸啊。

我翻了下钱包,是时候去买点修复材料包了。



tbc.


ps. 私心觉得,誉(小金币)、加速符和委托符的本质其实就是使用婶婶灵力的一种媒介,本丸里的刀男都是依靠婶婶的灵力维持付丧神形态的,等级增长也是因为经过了战斗使身体变得更加强大,能承受和使用更多灵力。

誉等于是灵力使用许可,加速符是快速导出婶婶灵力直接修复刀剑(没错跟活击那位同事一样),委托符就是用婶婶事先存在符纸中的灵力召唤付丧神(所以说脸黑只能怪自己搓的委托符太黑啊)。后面的情节会一种沿用这种设定,也算是重要线索吧。


———————————————————————————————

*我错了一不小心写长了【土下座】今天更第6节,写到15节就完结。

*每次更新的标题都会有点细微的变化哦,猜猜最后会变成什么w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下一更,失智老人三日月网购记,敬请期待【不是


评论 ( 10 )
热度 ( 140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可食用金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