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食用金一

toz+刀男
堀川单推妈粉,江箱推
究极杂食,基本清水,无差居多
社畜诈尸型营业,有repo会小窗塞饭
有段时间没搞≠爬墙,非常长情,迫于工作罢了

【全员向】(4)刚毕业的小白谨慎点工作啊!!!

*男婶视角
*尽可能顾及全员,土方组固定tag,其余随缘
*ooc放弃治疗,以上,祝食用愉快

----------------------------------------
7.关于现世

本丸现在正面临一个很严肃的问题。
茶,没有了。
“没有了?”我感到难以置信。
“没有了。”三日月宗近认真地点了点头。
“我之前存的二十盒茶叶都没有了?”
“没有了,主公你放在房间里的那两盒红茶也没有了。”
“我擦!劳资珍藏的大红袍被你拿去喝了?!!”
“我不喜欢喝红茶,那些被歌仙和蜂须贺拿去配蜂蜜面包了,烛台切也拿了一些去做菜。”
我感到脸皮一阵抽搐,你们这些日本刀付丧神保持一点旧时代的设定行不行?蜂蜜面包配红茶我都没这么享受过!!!我是不是该控制一下你们现代化的进程啊?
“所以你们到底干啥了?二十盒茶叶够我喝一年了,这才一个月不到啊咱本丸喝茶的又没几个”
“那个……主公大人。”平野藤四郎有些哆哆嗦嗦地跪坐在门口,“就是……您回来之后大家都很高兴,所以喝了很多酒…药研哥哥说喝茶可以解酒,所以大家喝醉之后都会去喝茶,所…所以最近茶叶就……”
“还有茶叶蛋,”三日月眯着眼笑笑,“烛台切的手艺最近进步了不少呢,哈哈哈。”
我按着太阳穴揉了揉,这群付丧神的学习速度也太快了点。
“主公,那……”
“知道了知道了你别念叨,一会儿我给你买去。”我一度想起了被这个茶瘾老人追着绕本丸三圈的恐惧,只因为政府发下来的雪茶没有分他尝尝。没有茶跟没有酒一样,本丸的半边天都会垮掉的。
“啊,一会儿是多久呢?”三日月按住门框,露出一个和善的微笑,眯眯眼里的两轮新月盯得我打了一个寒颤。
“你至少得让我先治好伤员不是?堀川还躺着呢。”我指了指手入室内,“安心啦等会我就去网上给你买,今天肯定能喝到茶OK?忍不住的话给你特权,我房间里的零食可以随便吃。平野,记得跟烛台切说一声最近控制下酒的消耗,不然我要扣你们的小判了。”
“知道了主公。”
“哈哈,甚好甚好。”
关上门,我按着额头揉了揉。以前最怕的就是跟三日月说话,这个老人看上去成天哈哈哈自说自话不顾旁人,内心却跟明镜似的,只是自动忽略会影响自己的事情而已。这已经仅不是我行我素的级别了,三日月其实很懂得引导人心,要想不被他牵着走的话我只能……
比他更厚脸皮(不是
天哪上次在演练场被对面的婶婶追着打啊,说我对老爷子太凶了,要代表三条家消灭我……老爷子是我家本丸的主要战斗力,我不凶点根本管不住他啊我能怎么办∠( ᐛ 」∠)_也就在演练场和战场对他凶点,在本丸里还不是当祖宗供着的…非洲人唯一的五花刀我怎么可能怠慢惹……
“主公大人,加速符拿过来了。”狐之助拍了拍门,“药研先生还在马厩,要叫过来吗?”
“没事,我自己来吧。你帮忙拿下药箱。”
我将木质的符板合在掌心,手环微微震动,暂时解除了灵力使用限制协议。符板被激活发出蓝色的荧光,我松开手,符板就那样漂浮在了掌心之间,随着灵力的注入呼吸似的闪烁着。
我扶着堀川半坐起来,将符板慢慢推到他面前。被堀川握住的时候,符板发出柔柔的光,注入其中的灵力转化为修复能量重新释放,温和地包裹住付丧神的伤处。我才刚刚被修复能量的斥力推开,堀川身上的伤痕就已经全部消失了。
“非常感谢,主公。”
“这东西还挺好用的,回头多买一点囤着吧。”我把玩着剩下的小木片,使用过的加速符变得稍微破旧了一些,成了一块普通的木片,“感觉好些了吗?”
“已经完全恢复了。”堀川笑了笑,“主公……加速符还是少用一些吧。”
“嗯?”我有点意外,因为看狐之助的样子好像也有这个意思,“可是受伤会很难受吧,快些恢复也能好受点,有时候我都想用加速符给我加个速什么的不过这玩意儿好像对审神者没什么用……噢,给你休息的时间还是不会少的。”
“啊,我不是那个意思……”堀川苦笑着摆了摆手,“只是加速符会调动主公额外的灵力吧,如果你的灵力消耗太大,担心你的身体会负担不住……”
“堀川先生!”狐之助突然紧张起来,抖动着耳朵小声唤了一下。堀川似乎意识到了什么,眼神躲闪了一下,没有再说下去。
“负担倒是不至于,我的灵力测评是在职审神者的前十名,差不多有三分之一的本丸都有借助我的灵力维持,用几个加速符算不上什么。只是,”我心里有点在意,“怎么突然会想到这里?之前我应该没怎么用过加速符的。”
“没什么、没什么……”堀川的低落已经有点不对劲了,狐之助慌慌张张的样子甚至更可疑。
果然,还是在瞒着我什么。
“跟我忘记的那些事情有关是吗?”我干脆在堀川的铺位旁盘腿坐下,拍了拍边上让狐之助也过来,“给我讲讲吧,反正这里是手入室,我要是还有什么奇怪的发病反应,你们也不用担心救不过来。”


中庭走廊
鹤丸国永扛着本体从演练场溜出来时,一眼就看到了一个人坐在茶亭的三日月宗近。
但鹤丸眼中的重点是,旁边的茶案上,竟然没有冒着热气的茶杯,摆满茶点心的小碟旁,还有几个包装怪异的小盒子。
稀有现象!鹤丸脱掉鞋子,把过长的振袖还有挂甲同本体一起抱在怀中,踮起脚悄咪咪地走到了三日月身后,伸长了脖子准备看看他在做什么。
然后就看见这位天下五剑———正抱着一包开了封的辣条发呆。
本来打算吓一吓三日月的鹤丸表示自己可能进错了本丸。
“这个姿势不累吗,鹤丸。”三日月抬手扶了一把快要站不稳的鹤丸。
“你没事吧三日月,”鹤丸的眼神在辣条和三日月的脸之间跳来跳去,要将这两者之间建立起什么关系实在是超出了他的想象力,“发生什么事了吗?你怎么会拿着这种东西,这不是主公房间里的东西吗?”
“唔,刚刚去了主公的房间,这是和泉守给我的。”
哦对,那家伙今天是近侍,确实可以拿到主公房里的东西……才怪啊!“所以和泉守为什么会给你辣条啊??”不是给茶才对吗这个三岁刀脑子里到底想着些什么啊?
“哈哈哈,不怪和泉守,主公让我去他房间拿点零食,我不知道有什么,请他帮我拿的。”三日月笑了笑,“因为和他说了,不想吃甜食,所以就给了我一包这个。”
确实不是甜食……鹤丸觉得自己暂时丧失了语言能力,某种程度上来说和泉守真是耿直到了令人匪夷所思的地步。
“那你还真的吃了?”鹤丸伸手拿了一根辣条叼在嘴里,“我记得你不喜欢这种辛辣的食物啊。”
“偶尔尝试一下现世的点心,感觉也不错。”三日月哈哈笑着,将剩下的辣条都给了鹤丸,“原来这种点心叫辣条啊,你是怎么知道的?”
“哦,之前陪主公晚上玩游戏的时候吃过很多现世的零食,他房里的那些我基本都认识。”
“这样啊。鹤丸好像很适应现世的事物呐,哈哈哈。”
“新奇的东西总是有趣的嘛。”鹤丸得意地往地上一坐,“话说回来,你不是找主公要茶去了吗?他没给你?”
“是啊,因为本丸里的茶叶全都用完了,主公说等一会儿去网上再买一些回来。”
“还没买吗?网上买东西就几分钟的事情主公不至于还让你等着吧。”
“堀川君受伤了,主公要先给他治疗。”
“噢,是这个道理。”鹤丸点点头,托着下巴转了转眼睛,忽然一捶手心,“对了!既然是要在网上买东西的话,我们自己去买就好了。”
“自己买?话说回来,网是什么?”三日月倒是还不太明白。
“现世的一种交流系统啦,主公房间里的电脑就是用来连接网络的。”鹤丸拉起三日月,“之前主公教过我怎么网购的,有时候小光需要的食材主公直接让我去网上帮他买的。正好小光早上拜托过我买点水果和香料之类的,顺便就把你要的茶也买了吧。”

和泉守知道是鹤丸要帮本丸里买东西,也就没拦着两个老人进了房间,自己继续趴在茶桌边看漫画去了。鹤丸熟练地启动电脑,打开投影键盘输入密码,连接网络,打开淘宝(哈哈哈哈哈哈我笑一会儿),轻车熟路的姿态令三日月感慨不已。
“果然我还是个老头子啊。”三日月饶有兴趣地看着满是商品照片的屏幕,“像鹤丸这样擅长使用现世的机器,大概是做不来的。”
“你只是没这个心思学而已,很简单的,我教你一次就会了。”鹤丸在检索框里输入文字,“我先把小光要的东西加到购物车里,等一下啊。”
“咦?这个是什么?”
“哪个?噢这个是黄桃布丁,有点酸甜味道的点心。”
“那这个呢?看起来像是什么香膏。”
“那是做蛋糕用的奶油,可不能直接吃啊,特别腻的。”
“这个是水果?长得好奇怪啊,哈哈哈。”
“是啊我也觉得很奇怪,不过小光说牛油果做奶羹很好吃,所以帮他买几个。”
“很贵呢,这个牛油果。”
“是啊,上次买多了还被长谷部唠叨浪费钱,这次少买几个好了。”
鹤丸很快选好了烛台切需要的东西,全部扔进购物车之后,打算帮三日月买他想要的东西。
“是要茶叶,对吧?”鹤丸在检索框里输入“茶叶”一次,跳出来300多万条结果。
“这些都要买?”三日月指着屏幕。
“不不不,你想要哪一个,点进去就可以买了。”鹤丸制止了三日月试图全选的危险想法,“图片下面的数字就是价格,别挑太贵的就……喂三日月!”
话还没说完他就看见三日月选了一个40多万的极品滴翠绿茶就要往购物车里加。
“这个不行的啊,40多万主公会杀了我的。”鹤丸一把捞过控制板,将那个极品绿茶移出了购物车,“我先给你筛选一下吧,价格不能太贵也不要太便宜,剩下的你选一个就好。”
“能把红茶也筛选掉吗?”
鹤丸一愣:“哦对,你不喜欢红茶。行,那直接给你搜抹茶就好。”
剩余选项,174462件商品。
“慢慢选吧。”鹤丸坐到了三日月身边,下巴搁在他的肩膀上借着力,“头低久了脖子痛,我歇会儿。”
三日月学着鹤丸的样子翻动着页面,挑选着中意的茶品:“这个像石块一样的是什么?”
“茶砖,把茶叶压成砖块的样子,敲一小块下来就能泡很大一壶茶,保存起来也比较方便。”鹤丸抬眼扫了扫屏幕,“比起那些散装茶叶包,买茶砖会划算一点。而且茶砖的味道比茶叶好些。”
“原来如此,那就这个吧。”
“点那个橙色的按钮放到购物车里就好。”
“我能再看看别的吗?好像有不少有趣的东西。”
“行啊,刚刚那个茶砖也不贵,你可以再买点别的。”鹤丸四下看了看,爬了起来,“我去看看主公还有没有藏什么新的零食。”
“哈哈哈,偷吃什么的,主公不会生气吗?”
“一大半都是拿我的小判买的哎,吃一点总不过分吧。”鹤丸摸到了书桌旁的柜子里,窸窸窣窣地翻找起来。
三日月继续不慌不忙地翻着页面。
“对了,这里写的抹茶就是茶吗?”
“嗯。”
“抹茶味羊羹是什么意思?”
“就是原料里混入了茶粉的羊羹,吃起来会有绿茶的味道……哦你不知道什么是羊羹来着,差不多就是一种茶点心吧。”
“噢,原来如此。”
“除了茶,你也可以买一点抹茶味的点心,一般都不会很甜的,可以尝尝。主公买过抹茶蛋糕和曲奇饼,很好吃的。”
“曲奇饼是什么?”
“……”

鹤丸觉得,跟三日月交流网购好像真的有点困难。
两人就这样有一搭没一搭地交流着,在鹤丸捞到第四包薯片时,三日月叫住了他,似乎是终于选完了中意的商品。
“加入购物车之后,就可以了吧?”
“嗯,付款就行了。”鹤丸将剩下的半包薯片递给三日月,“你尝尝这个,我先把钱付了。”
还好,三日月没选太多东西,全部都买下也不算贵。鹤丸直接下了订单,跳转到了付款界面。
“请输入验证问题。”
“哎?”鹤丸愣了一下,之前没这东西啊。
“怎么了?”三日月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鹤丸有点苦恼地挠挠头:“主公不是病了一个月吗,一个月没用网购的话账户需要重新验证的,但是之前一直在用也没遇到过需要验证的情况,我不知道主公的验证问题是什么。”
“那,怎么办呢?”
“不知道,要不还是去叫主公过来弄吧。”
“嗯?什么事啊要去找主公。”和泉守拿着看完的漫画凑了过来。
鹤丸指了指屏幕:“这种问题只能问主公了吧。”
“我知道啊。”
“啊?”
鹤丸目瞪口呆地看着和泉守拿过了控制板,哒哒哒地敲了几个字符。验证通过,账户锁定解除,页面跳转为浅绿色,显示付款成功。
“行了。”和泉守把控制板递回鹤丸手里。
这可真是被吓到了。
“你怎么知道主公的验证问题的?他告诉过你?”鹤丸觉得有点不可思议,虽然和泉守会用电脑他觉得还能理解,但这种主公基本上没机会告诉别人的东西,和泉守居然会知道,有点奇怪啊。
“主公好像没告诉过我?对哦我怎么知道的……”和泉守皱着眉想了下,“我也不知道,就是看到的时候就觉得应该写那个问题了。”
三日月眯着眼看了看同样疑惑的和泉守,又看向鹤丸:“那,刚刚买的东西什么时候能拿到呢?”
“几分钟吧,会从主公房间的溯行入口送过来,在这里等一下就行。”鹤丸指了下内间。
“这么快吗?”三日月有点惊讶。
“网购都是现有物品即时配送的,和万物的资源材料一样。”和泉守晃了晃手上的书,“你们慢慢等吧,我去换一本。”
“别太悠闲了,你今天可是手合番。”
“等国广来了我就去。”
“堀川今天休息又不用手合。”
“……要你管。”


我撑着头,对狐之助记录的东西有点不解。
非得说灵力方面的记录,也就只有9月中旬到我前几天回来这个区间里,我的灵力突然降低可以称得上异常而已。不过,这段时间里我受伤休养,灵力会降低也不足为奇,他们这么紧张干什么?
我瞅了瞅身旁,狐之助和堀川还是那副犯了错的样子,低着头,看上去还是什么都不打算说。这记录铃铛还是我从狐之助脖子上扒拉下来的,就那点记录我翻来覆去看了几遍,没看出什么有用的信息,随手又给它系回去了。
烦躁烦躁,我到底忘了什么重要的事情啊。
“对不起,主公。”堀川的声音很小。
“你又在道歉了,”我挠头挠得更用力了,莫名其妙地道歉反而更让人抓狂啊,“好歹让我知道你道歉的理由啊。”
“您也别强迫堀川先生了,主公。”狐之助说,“这事也和堀川先生有关的。”
“是吗?”可是为什么给我道歉啊?我受伤难道是他干的么……别逗了我家好孩子怎么可能弄伤我。
手环震动了两下,弹出一个小小的投影窗口。我好像有快递到了。
鹤丸又买了食材吗?我看着订单列表,水果、调料、蜜饯、蛋糕…哦还有茶,看来是遇到三日月了。
等一下,谁买了四块抹茶香皂是要干嘛?

“这样就可以了吧?”烛台切将切好的条状物放进餐点碟,“有点难切啊。”
“哈哈哈,辛苦你了。”三日月端着新泡的热茶,接过了碟子,“非常感谢。”

在我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并狂奔到茶亭时,正看见三日月坐在茶案旁,点心碟里整齐地码着切成小条的抹茶香皂,而他的手里,正捏着一根咬了一口的肥皂条。
“不怎么好吃呢……”三日月细细咀嚼着,小声嘀咕。
“不能吃!!!”我冲过去一把夺下肥皂,用力拍着他的背,“快吐出来这东西不是吃的。”
三日月这次是真的猝不及防,吐了一地的肥皂泡还呛住了,捂住嘴一阵猛咳,难得眼泪汪汪的样子毁了大半的形象。
我顺着他的脊柱轻轻刮着给他顺气,有点哭笑不得:“你馋疯了么老爷子?不要闻到茶味就以为是茶啊,拿着就啃,都没觉得味道不对么?”
“我以为不是甜的就可以了…咳咳……”
“没错不是甜的,但这个味道很奇怪不应该直接吐了吗?你嚼那么细做什么?”虽说气味闻着是挺有迷惑性的,抹茶香味做得很逼真。
“蛋糕这种点心,不是应该细细品尝的么。”
“什么蛋糕,我给你们吃过这么硬的蛋糕吗??”我随手拿了一块肥皂条在桌子上磕得嗒嗒响,“这是香皂!用来洗澡的啊老爷子。到底是谁给你灌输的这种奇怪的定义啊?”
三日月的脸上写满了无辜:“下午在网上买的时候,鹤丸告诉我,抹茶味的东西都是抹茶做的。”
我的余光瞟到了一抹白色,正在一小步,一小步地,挪到我身后的走廊岔道里去。
“鹤丸国永!”我端起那盘香皂条,一声怒吼。那片白色的影子仿佛受惊的兔子般蹦了老高,飞快地逃进了廊道里。
“我也不知道三日月买了香皂啊!!”
“你给我站住!!!”不管怎么样,先吊起来打一顿再说。


tbc.
-----------------------------------
*国庆期间忙漫展组团荒废了更文,这几天会连更的【土下座
*话痨属性爆发,每次写文都越写越长的废话流,感谢您的忍耐qwqqq
*下章揭开所有谜团!是的我要发刀子了哈哈哈哈哈哈哈(你冷静
*本来以为更不了文了哈哈哈大难不死,以后我要好好更文攒人品w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 ( 9 )
热度 ( 128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可食用金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