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食用金一

toz+刀男
堀川单推妈粉,江箱推
究极杂食,基本清水,无差居多
社畜诈尸型营业,有repo会小窗塞饭
有段时间没搞≠爬墙,非常长情,迫于工作罢了

【全员向】(5)刚毕业的小白别用命工作啊!!!

*男婶视角,欢脱向。
*本章揭秘,有虐,阿路基脑子有毒
*尽可能顾及全员,土方组固定tag,攻受不明显双向tag
*我终于要抖伏笔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以上,祝食用愉快


————————————————————————————————


8.关于内番

十一月中旬,天气开始转凉了。
我,为了逃避现世的寒流攻击,决定在气候还是春天的本丸度过一个温暖的结课假。
结果这帮兔崽子趁我不在的时候换了冬日景趣。
“你就由着他们瞎玩吗??”我裹着毯子缩在控制板前等开机,一边训狐之助,“我就两天不在家你们就把春夏秋冬轮了一遍,之前一个月不在你们怕不是玩疯了吧。”
“怎、怎么可能啊,我有一直好好看家的!”狐之助拍着爪子表示抗议,“您走的时候就是春景,回来的时候不也是春景没变吗。”
“谁知道你们是不是把景趣轮了个七八遍,正好我回来的时候还是春天噢。”我翻了个白眼,冲着有点冻麻的手哈了口气。虽然对忘了一个月前事情的我来说,跟睡了一觉没什么差别,但醒来之后身体变得虚弱不少却是事实。
狐之助低下头:“真的没有,您走不久后大家就都沉睡了,灵力太低是维持不了付丧神活动的。”
我心里微微一颤。确实,审神者灵力过低的时候,为了优先维持本丸的运转,付丧神会暂时沉睡。
灵力与审神者生命力是成正比的,所以我之前…竟然伤到濒死的程度吗?
等一下,也就是说,狐之助独自守着空荡荡的本丸,等了我一个月?
“……对不起啊,狐之助。”我蹲下身去,揉了揉它白色的小脑袋,“这段时间辛苦你了。”
狐之助抖了抖耳朵,撒娇似的蹭着我的手腕,我知道这是表示着信赖:“一年来,您一直照顾着我们,为我们付出了这么多。现在也是我们回报您的时候了。”
“回报不回报的,你们别再那么瓜皮了就好,”我弹了下它的耳尖,起身将景趣换回了春季,“好了,让大家准备准备集合吧,该安排一下最近的任务了。”
气温渐渐开始回升,我脱掉毯子,换上了常规的狩衣制服。宽松的外袍遮住了身上的大部分伤痕,虽然自幼习武的我身上小伤不断,但有几道深得可怖的疤,我一点印象都没有。
还有狐之助刚刚说的,我这一年来,有好好照顾着他们吗?

两天没回来,本丸的现状可以说是意料之中地咸到发齁了。
除了日常老妈子的压切长谷部、沉迷研究新食谱的烛台切光忠、时刻为弟弟们操心的一期一振和照顾三岁刀的堀川国广还算尽职,剩下的刀怎么都这么闲的啊???
“不要以为换了冬日景趣就有了可以偷懒的理由!”我指着投影屏幕上的各项属性值,院子里的刀剑们都有些心虚地看着别的地方,“之前内番+0就算了,我不在本丸你们干脆放弃内番了是要闹哪样??菜地的虫子都肥到筷子粗了,马厩里的食槽都是空的,还有洗衣场的衣服除了堀川就没人去洗过,你们想累死他吗??”
人群里的堀川苦笑了一下,想也是知道,他那种助手属性,肯定是闲不住的。
“得,今天不安排出阵了。”我挥了挥手,关掉了投影屏。
“诶~~?!”满院子都是失落的声音。
“诶什么诶,”我瞪了他们一眼,“都先给我把内番补起来再说!属性提不起来上战场也是送人头。今天所有人都去内番,别想着偷懒啊,我看着呢。”
“是……”

分配完任务之后,大家三三两两地散开了。菜地和马厩的情况比较惨烈,所以多派了几个人过去,应该不至于弄很久。

转到洗衣场的时候,歌仙和大和守正一边洗一边龇牙咧嘴,洗衣场的水才从冬景暖化,冰得刺骨,加州更是连手都不敢伸进水里。这景象看得我也有点心疼,叹了口气还是把房里的洗衣机拖了过来。

库房这边,由山姥切和山伏负责码放资源和储物盒,个子较高的太郎太刀和御手杵负责除尘,蜻蛉切带着几个小短刀在清点库存,顺便把过期的食物材料什么的搬出去,还算是井井有条……等一下搞什么鬼,让短刀搬重物?一期一振看到了会打人的好吗!

厨房有烛台切和大俱利伽罗,完全不用担心。

花圃是狐之助带着鸣狐还有左文字一家去的,扫扫雪赏赏梅,别整天想着打打杀杀复仇什么的,转换下心情,挺好。

最后是练习场。
“人呢?”练习场空荡荡的,只有堀川跟和泉守在场中对刀。堀川是今天的近侍,被派过来看护他们训练的,今天安排的手合应该是和泉守兼定、长曾祢虎彻、蜂须贺虎彻和不动行光才对。
和泉守漫不经心地收了刀,失去了对手显然没什么干劲:“手入室去了。”
我愣了一下:“你又放飞自我了?不是说了训练的时候要留点分寸吗。”
“不是我啊!”和泉守委屈地大叫。
“啊确实不是兼先生的错,主公。”堀川连忙安抚,“是蜂须贺先生和长曾祢大哥练习的时候,蜂须贺先生有点太认真了,不小心打断了长曾祢大哥的木刀然后砸晕了不动先生。刚刚他们已经带着不动先生去手入室了。”
我捂着额头实在不想说话,断掉的木刀都能砸晕不动,蜂须贺这是有多用力……
简直不知道该说这两个虎彻关系到底是好还是不好了。
“行吧,那阿兼咱俩练练。”我脱了外袍,拿了一把木刀走到了场地中央。反正也没事可做,不如和他们切磋一下剑道,“我当你的对手。”
“诶?”堀川愣住了,“主公,您……”
“哦哦!”和泉守一下子来了兴致,“要我手下留情吗?”
“大话别说太早,指不定最后是谁给谁放水呢。”我翻了一个刀花,摆好了起势,“不就是天然理心流嘛,我那大杂烩学得可不比你少。就当实战打,邪道剑法也可以。”
“那我就不客气了!”和泉守一个侧劈格开了我的木刀,直接发起了攻击。
和泉守的进攻非常猛烈,占着力量的优势上来就是一个劈斩,我侧身闪过之后又被突刺追上,只能侧刀格挡卸力,将刀锋带向他的腰部,而和泉守的应变也很迅速,换了左手拿刀改为横劈,右手抓住我的胳膊拉向他自己。失去平衡的我借力近身,翻腕反抓住他的手,接着一个上踢挡住了他的横劈,反作用力下我从他手里挣脱,重新拉开了距离。
“很不错嘛主公,”和泉守显然兴奋了起来,“来大干一场吧!”
“兼先生,下手轻一点,主公的身体还……”堀川在边上小声唤着,语气里藏不住担忧。
“没事不用留情,这比我打比赛有意思多了,”我摆摆手,“用全力吧阿兼,我要上了哦。”
这次,换我先进攻了。力量较弱的我选择玩战术,先是将木刀收到了背后,趁着和泉守愣神的瞬间滑步近身,在他的身侧甩手出刀,直击腰眼。和泉守的反应也很快,扬手就是一个背刀格挡,接住了我的攻击。
“这招有意思啊。”和泉守有点意外。
“所以说用邪道也可以啊。”我嘿嘿一笑,突然下蹲,反相用刀横扫向他的脚踝。和泉守一个前跃躲开,在地上翻滚了一下,拉开了距离。
“好险好险,看来不能让你近身才对。”和泉守将辫子拨到身后,眼里露出了好战的凶光。
他开始认真了。
“观察是好习惯,阿兼。”我稍稍压低了重心,“来吧。”
和泉守开始留意和我的距离,尽量使用劈斩和突刺牵制我的速度。我虽然吃不了什么亏,却也应付得有些吃力。十几个回合下来,体力慢慢支撑不住了。
“嘿嘿,有破绽啊主公。”和泉守趁我转身的间隙,突然抬刀冲了过来,“看这招!”
躲不过去了!情急之下我的身体先于头脑作出了反应,双手持刀上劈,惯性将和泉守带到了我身前,然后刀柄顶住他的胸口,同时勾住脚踝用力将他放倒在地。
“兼先生!”堀川眼看着就要冲上来了。
“什……”和泉守没有掩饰眼里的惊讶,可是在倒下的时候,他的反应完全出乎我的意料。
还保存着上扬的持刀手突然一翻,带着刀缠住了我的刀身。随后借着摔倒的惯性挽了一个漂亮的刀花,将我的刀直接挑离了手,飞到了训练场的另一边。
堀川也愣住了。
“缠剑和借力,这是太极剑的招式。”不可思议的情绪在我的胸膛里翻腾,“你怎么会这个的?”
本丸里会中国武术的,应该只有我一个人才对。
“我怎么知道啊,下意识就那样做了。”和泉守拉着我的手站起来,“比起这个,主公你才更奇怪吧?”
“嗯?”
“刚刚那个上挑和压身,下一步应该就是下突刺。”堀川接过话,看着我的眼神是跟和泉守一样的疑惑,“这是比较纯正的天然理心流了,您怎么会的?”
我也愣住了,天然理心流这种古老的剑道派系,我应该也不可能会才对。
“不知道啊。”我露出了和他们相同的表情。刚刚那种情况下,我和和泉守可以说都是靠着本能用出不属于自己的招式的,甚至都没有经过大脑思考。要说是学来的,基本上不可能。
“你之前手合的时候用过这样的招式吗?”以防万一,我还是问了下和泉守,答案果然意料之中:“没有,可能就是我用了也没印象。”
“堀川见过吗?”我又问了下旁边的胁差,后者同样摇头表示没见过。
又是一件奇怪的事情啊……
“算了,今天先练到这里吧。”我把和泉守的木刀拿了过来,又跑去捡回被挑飞的木刀收回了架子上,“你们去休息吧。”
和泉守伸了个懒腰,堀川看我走向训练场内室,有点奇怪:“主公?您去做什么?”
“检查一下有没有哪里需要维修保养的。”我摸了把架子上的蛀痕,怪不得蜂须贺会把刀给打断,咱家的训练器材,确实该换了。

不出所料,在训练场的器材间,我找到了一个有意思的东西。
手合记录册。
不是是记录刀剑们手合情况的记录册,里面的内容,是我和他们一起练习的记录。
我,在过去的一年里,几乎和所有人都切磋过剑道。而且在最后的几次记录里,我的胜率相当高。
怪不得前两天结课报告的时候,主教练说我的剑道水平提升得很快。天天跟刀剑付丧神练习,不进步才是见鬼了。
从记录里来看,大家似乎都很喜欢和我一起切磋,现世的格斗和武术技巧很受欢迎,太刀们跟我学过一些唐刀的步法,也纠正了我的一些挥刀的毛病;两把枪和我交流的是棍术,还有投刺的技巧;短刀和胁差们尤其喜欢近身系的搏击和截拳道,还跟着我去现世的武术班上过几节课……蛤?连现世都去过???
我跟他们的关系居然有这么亲密啊。
不过回想起来,这群家伙一直没大没小,不是溜我房里捞零食就是跟我皮,在我面前从来不拘小节的样子,关系如果有那么好倒也说得过去。
我拍了拍记录册上的灰,卷起册子收到了袖袋里。晚上再好好看看吧,说不定还能想起什么。

劳作了一天,大家都睡得很早。起露的时候,我让狐之助和堀川先去休息,一个人在走廊上放了茶案,对着池塘里的月影发呆。
手合记录册看完了,并没有什么感觉,该想不起来的还是想不起来,脑海里只是模模糊糊有些跟人对刀的印象,很不真切。
我在努力回忆的时候,没有之前那种快要想起什么时的痛苦感,也就是说,这些手合并不是我失去记忆的关键。
有点苦恼啊……
狐之助倒是说过,有些东西我不用强迫自己想起来。只是,这样的我好像给大家造成了不少困扰,无论如何还是想起来比较好吧。
露水越来越重了。我摸了把半湿的袖子,起身将茶案搬回房里。熄灯前习惯性地看了下隔壁的近侍房间,突然亮起的灯光闪得我眼前一阵发晕。
“兼先生!兼先生!”堀川的声音十分焦急。我扶着门框揉了揉眼睛,一下子没反应过来。
和泉守?他怎么会在近侍房间的?
“怎么了怎么了?”我勉强睁开眼,拉开门冲了进去。能让堀川失态成这样,怕是有什么严重的状况。
“主公、”堀川跪坐在床铺边,声音颤抖得不成调,和泉守半盖着被子蜷在他跟前,神色似乎不太对,“兼先生…兼先生他醒不过来……”
我凑到他身边,摸了摸和泉守的额头。他并没有发烧,却是大汗淋漓地,连床单都有些发潮。我注意到他紧紧地攥着胸口的衣服,另一只手则是捉着堀川的手腕不肯放开,力度之大连骨节都有些泛白,堀川咬着牙显然在忍耐着,皮肤上已看得见的速度起了淤青。
“是在做噩梦?”
堀川点了点头:“兼先生睡着没多久就成了这样,之前还好,很快就能醒过来,今天却……兼先生!兼先生快醒醒!”
之前?
我探了下和泉守侧颈的脉搏,心跳快得可怕。在梦里他好像正经历着什么极度难耐的事情,一阵一阵地抽搐着,额头上暴起好几条青筋,发出痛苦的喘息。”
“求你了兼先生,快醒醒……”堀川近乎手足无措,一直轻拍着和泉守的脸颊,“兼先生……”
也许是动静太大,长曾祢和加州也过来了。他们倒是没有显得多么意外,长曾祢的第一句话就是:“又做噩梦了是吗?”
“是的,”堀川点点头,“比之前好像更严重了,怎么都叫不醒。”
“别慌,大和守去叫药研了,和泉守不会有事的。”长曾祢拍拍堀川的肩安抚着。
“国广…国广……”和泉守突然开始呻吟,唤着堀川的名字,却隐约带着怒气。
“兼先生!”堀川握紧了他的手,“我在这里,兼先生。”
“混蛋…国广…居然敢对国广……”和泉守突然挣扎起来,表情也变得愈发凶狠,“国广…我要杀了你……不可原谅……”
“别这样兼先生……”堀川的头垂了下去,我看到有眼泪落到了他和和泉守紧握的手上,他的肩膀微微抽动着,泣不成声,“别这样…对不起…兼先生…对不起…您别这样……”
加州别过了头,长曾祢揽住了堀川的肩膀小声安抚着。而和泉守依然是那幅歇斯底里的样子,并没有醒过来的迹象。
大和守带着药研过来了,药研像是应对过多次,熟练地翻出了注射器,将准备好的药液推进了和泉守的静脉。
“那是什么?”
“镇静剂。”药研给我看了药剂的瓶子,“不用担心的,大将,和泉守这样已经好几天了,这样处理就好,不会有什么影响。”
好几天了?
“从什么时候开始的?”我坐到和泉守身边,药物作用下他渐渐放松下来,松开了堀川的手腕陷入了熟睡,“你们怎么都没告诉过我。”
“从你回来那天就是了。之前只是普通地做噩梦而已,醒过来发一会儿呆,也没什么。”大和守说,“只是到了后来,和泉守的反应越来越大,也没那么容易叫醒了,我们才开始觉得不对劲。”
“而且您可能也有注意到,兼先生越来越嗜睡了。”堀川擦了下眼睛,给和泉守盖好了被子,“比起以前,兼先生有很多地方都不太对劲。”
“确实,阿兼最近睡得有点多……”我想了想,“他有没有说梦到什么?”
“有,跟安定差不多,梦到了奇怪的东西。”加州按着额头回想着,“说什么看着自己在眼前碎掉,又被敌人刺穿,看到堀川君沉在了水里在哭,还有穿着主公你的衣服在巷道里面跑之类乱七八糟的事情……主公?主公您怎么了?”
我?
我看着加州还有其他人惊慌的脸,才发现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失去了了平衡,摔倒在旁边的矮柜上。
“诶?我……”完全没有感觉,后脑上稍微有点刺痛感,大概是磕着了柜子角。我想撑起身子,手却胡乱地抽动着,不按大脑的指示活动。
在眼前碎掉的刀,沉在水里流泪的堀川,在昏暗的巷道里奔跑,穿透胸膛的太刀……加州转述的梦境,不知为何,我却能清晰地看见那些景象。
不,不只那些。还有喷出的血溅在手上的温度,敌刀冰冷的触感,被我按在怀里的堀川抽泣的声音,真实得不像梦境。
熟悉的疼痛又一次侵袭而来,我按住头,努力伸出手阻止了要过来扶我的药研:“没事…让我想起来……我可以的……”
还有和泉守的呻吟。
“居然敢把国广……”
【阿兼别冲动!】
“我要杀了你。”
“兼先生!!!”
【没事的,阿兼没事的。】
“对不起……”
【声音怎么办?!】
【辰山你真的疯了。】
“兼先生……”
“国广……”
【你不能冒这个危险出阵!】
【再去一次就能救回阿兼。】
【出阵了!不要恋战,保护好阿兼就行。】
深可见骨的伤口……
染血的护甲……
真剑必杀……
出阵…………
出阵……

出阵…是…是出阵!
我想起来了。
“之前,我是不是和你们一起出过阵?”
更加剧烈的眩晕感将我掀倒在地,我知道,我说对了。



tbc.

———————————————————————————————
*下章回忆杀,碎刀注意
*我都写了些什么玩意儿……
*完结倒计时,不想再虐自己了我要吃糖!!!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 ( 3 )
热度 ( 6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可食用金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