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食用金一

toz+刀男
堀川单推妈粉,江箱推
究极杂食,基本清水,无差居多
社畜诈尸型营业,有repo会小窗塞饭
有段时间没搞≠爬墙,非常长情,迫于工作罢了

【全员向】(6)刚毕业的小白不仅是在工作啊。

*男婶视角,这章土方组主场
*我已经尽力顾及全员了∠( ᐛ 」∠)_
*本章碎刀高能,ooc属于我,虚心接受,死不悔改【不是
*以上,祝食用愉快


———————————————————————————————————


9.关于记忆

2205年11月11日,是我的生日,也是我正式就任审神者职位的日子。
迎接我的初始刀是加州清光,乍一看有点像个爱撒娇的小姑娘。虽然有点怕麻烦,真正做起事来倒是相当认真。
第一次出阵时,我跟着去了战场,加州很努力地打败了对方,拖着还是中伤的身体半是撒娇半是得意地要我表扬。明明身上的伤口还很痛,也要逞强说没事,最后被我又气又好笑地拎去了手入室,修复之后,又是那幅神采奕奕的样子站在我面前笑。
可以说,对刀剑男士的喜爱,从来到本丸的第一天就建立起来了。
按照审神者培训的内容,对待刀剑付丧神,我们应该是与之合作,互利互助,建立单纯的主从关系。但站在我面前的这把打刀,却是会在遇到新同伴时欢呼雀跃、搓刀装失败时嘀嘀咕咕的,有着丰富情感的“人”。用我的灵力赋予了他们人类的身体和“心”,再让我把他们当作工具来使用和指挥——我做不到。
所以不想成为主人与下属这样的关系,是我擅自将他们当成了家人。我一直独自生活着,现代的生活将人与人隔离开来,空间与情感的距离都拉得甚远。而本丸里的刀剑们即使不熟识,也会相互照应,在战场上并肩作战,在内番时一起嬉闹,偶尔有点争执,一架打完,喝杯酒了还是好哥们。
他们彼此信任和依赖着,也信任和依赖着我。被他们无条件拥戴着的我受宠若惊,像是在空旷的冰原上行走时,忽然有人张开双臂,给了我一个温暖的拥抱。
本丸的大家给了我从未有过的温暖,作为报答,我给了他们几乎与我平等的地位和权利。
想念的家人没有来到本丸时,我们一起去烦刀匠,研究怎么搓出比较欧的委托符,甚至偷偷画过山寨富士御札,成功地接来了小短们的一期哥;
搓刀装时,他们会毫不留情地对着我搓出的十个煤球和绿蛋大笑特笑,然后拿着自己的金蛋蛋跟我得瑟;
心情不好的时候我会找他们喝酒,然后一不小心被扒出一大堆八卦,最过分的是会把我灌醉后在我脸上乱画,陆奥守这个家伙还会拍照留念;
本丸呆久了没意思,远征啊,所有人编进远征队伍里,带上吃食出去转个两三天,悠闲得仿佛远足;
偶尔趁烛台切不在家,带领几个年纪小的刀炸厨房也是常有的事;
晚上打游戏无聊,就用现世的零食诱惑几把打太陪我一起,弄到后来都养成了到我房间捞零食吃的习惯;
内番缺人,我补上;手合没意思,我陪着一起打;不放心新人出阵,我跟队保护;本丸缺物资,我买。
而在我资金紧张的时候,他们会拿出自己的小判偷偷兑换成现金塞到我的枕套里;听说我在现世被上司刁难,组团给我出主意回击;生病的时候轮流看护,连喂食都有专人负责;得知我失恋,还特地给我开了个单身回归庆祝会(喂!
我把他们当作真正的家人来看待,他们也对我毫无隔阂,称呼上,从“主上大人”变成“主上”再到“主公”,我硬是一点点去掉了他们对我敬称,他们有时还会毫不客气地叫我的名字或者“小将”,作为反击,几乎每个人都被我取了富有特色的外号,在自家本丸里,叫正式的名字是很罕见的。
我们完全融入彼此的生活,一起编写着过去,一起迎接着未来。
我爱着本丸里的每一个人,作为家人爱着,作为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爱着。时间局的人知道我用心过头了,但因为在灵力方面有求于我,且我并没有做出过什么违规的事情,也就没有多说些什么。
只是每个月述职的时候,评估我的小姐姐都会提醒我,不要和本丸的刀剑们感情太深。
“辰山你啊,一点都不像个主公,一点都不像个审神者。”
这句话,几乎每天都能听到。
我从来都没有在意过,回本丸的时候照样跟大家一起出阵,一起内番,一起蹲在锻刀炉旁边等新人。
这样的生活很好,我以为这样的生活会永远持续着,直到时间溯行军被全部清剿,直到我不再是审神者。
直到那一天,我失去了一个家人。





10.关于出阵

那是我受伤之前最后一次出阵。
总部下发的常规任务,元治元年,6月5日,京都。
新选组的刀们在队伍中都有点躁动,我看了下他们的练度,确实,是时候让他们去池田屋看看了。
“虎哥带队,堀哥6位掩护,阿兼4位,清光光你去5位押后,魔王3位注意保护一下2位的药研。”我调出了编成人员的数据,“这次是黄昏转夜战,难度稍微有点大,咱们练度不太高不要勉强。老规矩,任务完成是其次,重要的是所有人平安回来。”
“知道了——”
池田屋事件是导致加州清光折断的事件,也是大和守安定最大的心结。我还没正式入职时就知道,带他们去池田屋是有风险的。
我换好了平时跟队出阵的衣服,找去了清光和安定的房间。他们还在给对方整理护甲,一副心事重重的模样。我忍不住过去在他们的背上大力拍了一掌:“精神点儿嘿!一会儿见原主的时候满脸苦瓜像什么话,清光光,笑着比较可爱啊。”
“主公……”安定有些惊讶,“你……不介意我去见冲田君吗?”
“你连说梦话都在念叨,肯定很想见他吧。”我理了理他的刘海,“想见就见嘛,之前你没有跟着去池田屋,就借这次机会保护总司,好好弥补一下遗憾吧。”
“可是……”
“没什么可是的,”我摆摆手打断了清光的话,“我相信你们。这次任务肯定不止池田屋一个地方有战斗,别太分心啊。”
“嗯!”清光抱着刀笑了笑,“谢谢你,主公。”
“谢什么。”我捶了把他的肩膀,“走了,出阵去。”

然而我们并没有来得及到达池田屋。
拦截了三条大桥的12波敌刀之后,天已经彻底黑了下来,长曾祢下令撤退到了市中,找了一个闲置屯所暂时休整。
“今天看来来不及去池田屋了,”我扯掉袖子上的碎布擦了下刀,“町口那里等会还有两队时间溯行军,打完这波就撤。虎哥,你们状态怎么样?”
“安定轻伤,和泉守和药研的刀装都碎了,我和堀川还有清光都还剩下一个刀装。”
“还撑得住吗?”我帮着清光扶了一把安定,夜战视野不好,大家都打得很吃力,脸上灰扑扑的。
“没问题。”安定比了一个OK的手势,我笑着揉了把他的头,小子还挺精神,看来还没什么事:“等会敌刀里可能有枪爹,你小心点,别再被戳了。”
“你还不如担心下自己。”和泉守大大咧咧地拍着羽织上的碎石,翻出腰上的金盾兵扔给我,“我们伤了大不了回去修复,你伤了我们才是完蛋了。真是的,跟着我们出阵,最危险的是你好不好。”
我把金蛋蛋扔回去:“危险个p,我机动甩你们八条街,打不过我还跑不过么?你看我跟队出阵快一年了出过什么岔子。”
“有,衣服老破。”和泉守指着我身上,“又不是没受过伤,哎哎,肩膀那里流血了。”
我瞟了眼右肩上的血迹,没管它:“你当我是爹啊次次出阵都无伤,而且这还是被你刚才砍敌刀误伤的谢谢。”
别的人出阵的话,我偶尔会因为忙不跟队。但这个不让人省心的本丸末子,我要不跟队看着点,真不知道会逞强做出什么事情来。
闲扯了差不多一个小时,在门口望风的堀川回来了,街上的人已经散的差不多,我们可以出去了。
“还有大概两分钟,时间溯行军会在这块区域出现。”我带队在四条街的居民区内指路,“稍微跟紧点,别乱了阵型。”
不对劲,这个时期的京都,就算是实行宵禁,也不会这么安静才对。
“小心——”
跟在我身边的堀川突然冲了出去,一把撞开了队伍最前的和泉守,格挡住了从巷口突然出击的敌刀。
偷袭!
“准备迎战!”长曾祢拉起和泉守护在身后,药研纵身翻上房顶对上了敌短刀,清光和安定也快速拔刀,跟在长曾祢迎了上去。
“有枪!小心!”突入巷道的药研大声汇报着情况,“三短一胁一打一枪!”
“唔……!”巷道里突然刺出一把枪,几乎穿透了还在格挡的堀川的肩膀。堀川的左手很快失去了力气,被挡住的敌胁趁机用力下压,在堀川胸前划了一道不小的伤口。枪爹趁机一挑枪尖,将脱力的堀川甩到了一边。
堀川国广,中伤。
“啊……居然把我伤成这个样子……”堀川借力侧翻,半跪在地上稳住了身子。敌短刀趁虚而入,堀川连喘口气的时间都没有就再次陷入缠斗,应对得很吃力。左手显然不能用了,最后一个刀装刚刚也碎了。
“国广!!!”和泉守怒了,明明只是轻伤,却扯下羽织,脱掉了碍事的外袍。
和泉守兼定,真剑必杀。
“阿兼别冲动!”我一个回踢撂倒了敌打,反手将刀插进了他的喉咙,“枪爹你不一定干得过!”
“你这混蛋…我要杀了你!”和泉守咬牙切齿地冲向刚刚刺伤堀川的敌枪,一记暴击直接将人砍倒。我稍稍松了口气,闪过旁边敌刀的突刺,冲去前方帮堀川干掉了那个恼人的短刀。
“对不起,主公……”堀川被我架在肩膀上,咳着血还想着道歉,“我没提前侦查到……”
“这种废话回本丸了再说。”我胡乱擦了一把糊在他脸上的血迹,把刚刚搓的御守塞到他手里,“留在后面支援,不要受伤了,你的位置我去顶。”
没想到本丸夜战最高配置过来,战况还是这么惨烈。这是我的失误,我必须负责。刚刚调动灵力搓了六个御守,现在发下去,就算重伤了也还来得及。
最后一波时间溯行军过来增援了,我攥紧了剩下的御守,一个鞭腿将过来的敌短抽到地上。刚想补刀,一抬头,却发现有胁差绕到了和泉守的身后刺了过去,而前者忙于应付新出现的敌太刀,并没有注意到。
又是偷袭!
“和泉守!后面!”清光和长曾祢几乎同时喊出声,他们都隔着距离,只能提醒。
我一脚踢开地上的敌短,用尽全力冲向和泉守。他听到提醒之后用力甩开了眼前的敌刀,转身试图挡住敌胁差的刀。
但是失败了。
中伤的和泉守本体已经布满了裂痕,根本承受不住力量太强的击打。而我拼尽所有的力气冲过去,也没能来得及,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和泉守的刀在我的眼前断成了两截。
听见金属破碎的声音,我的心跳似乎停了拍,意识陡然一片空白。
“兼先生!!!”
堀川在我身后近乎撕心裂肺地呼喊着,我回过头,看见他粗暴地拧断了敌刀的脖子,巨大的身体贴着他倒下,尖利的指甲带掉了堀川身上破烂的外套。
堀川国广,真剑必杀。
“太慢了!”只是爆发了那样一下,堀川虽然干掉了挡道的敌胁差,自己也成了重伤。
和泉守失去武器后并没有慌张,徒手抓住了那个胁差的刀刃防止自己被刺中。大和守阻止了想要过来增援的敌太刀,我抬刀上挑将那个胁差打到一边,和泉守失去了重心,倒在了我怀里。
“阿兼,阿兼!”
本体破坏的和泉守正在快速流失着灵力,他冲我勉强笑了笑,抬起鲜血淋漓的手给我比了个V字:“胜利…传达到了……没有?”
“妈的给我撑住!”我颤抖着手将御守塞到他嘴里堵住,“少说点,留着体力回家!”
付丧神失去灵力,就等于失去了生命力。倒在我怀里的和泉守,很快陷入了重伤濒死的状态。
怎么会这样…
这群…混蛋!!!
我暴怒地扑向那个胁差,借着体重的优势将它死死压住,恨意趋势着我砍下了所有的步足,在它发出生不如死的嘶吼声之后才将其斩首,药研踩着长曾祢的刀鞘从我的头上越过,一言不发地将最后的短刀斩杀。
“大将,还好吗。”药研捂住了我的肋侧,刚刚被步足的碎片刺伤了,我没注意到。
“我没事,”我撑着刀站起来,撕了一块衣服扎在流血的地方。堀川踉跄着想要跑向和泉守身边,被我伸手拦住了。
“回本丸。”

时间的扭曲散去,脚下的触感变成了平整的木板。
“主公!”长谷部接到了我发的信息,带着推床过来了。
“先送中伤的去手入室。药研,清光,你们带阿兼去我的房间。”
“是!”
我抱着堀川,暗暗用力将他的头按在怀里。
不能让他看见,灵力流失过度之后,身体变得小小的、半透明的和泉守。
“没事的,阿兼没事的。”我抚摸着他凌乱的短发,低声安抚着。堀川没有说话,我胸前传来的湿冷触感告诉我,他并没有昏迷。
我握紧了另一只手里折断的打刀,没有痛的感觉,只有温热的血从手中溢出,顺着残刃缓缓滴下。


tbc.

———————————————————————————————————
*我也不知道我写了啥……情节已经不受我控制了救命∠( ᐛ 」∠)_
*不要怀疑,这篇文真的是糖!我用绳命保证!
*终于第10节了嗷嗷嗷嗷嗷!还有5节完结,开心【👈🏻每天都在数着完结的深井冰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 ( 3 )
热度 ( 5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可食用金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