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食用金一

toz+刀男
堀川单推妈粉,江箱推
究极杂食,基本清水,无差居多
社畜诈尸型营业,有repo会小窗塞饭
有段时间没搞≠爬墙,非常长情,迫于工作罢了

【全员向】(7)刚毕业的小白才不要好好工作!

*男婶视角,掐指一算该更文了

*我也不知道第2章为什么被和谐了orz正在努力修复中

*尽可能顾及全员虽然我觉得已经在偏心土方组的道路上一去不复返了,攻受不明显双向tag

*ooc放飞自我,祝食用愉快

———————————————————————————————


11.关于失格


【2206年9月10日,358号本丸上报刀剑破坏记录,刀剑名称:和泉守兼定,等级:79,出阵位点:元治元年六月五日,京都】

 

堀川的修复时间是12小时,我没有为他加速,只是给了药研一些镇静剂,必要的时候让他睡得更沉一些。

刀剑破坏的记录是由系统自动上报的,除了昏睡的堀川,所有人都看见了庭院中公告的投影。

我关上房门,近侍长曾祢替我把疑问和嘈杂都挡在了外面。清光还守在里间的床边,手里拿着厚厚一沓符纸,一张张地覆在和泉守的身上。灵力耗尽的符纸会慢慢淡化消失,全新的符纸放在和泉守身上,就像雪花落进茶杯,转瞬即逝。

“阿兼情况怎么样。”

清光摇摇头:“符纸能补充的灵力完全比不上流失的速度,只能稍微延后一下他消失的时间。”

和泉守躺在我的床上,回来也就一会儿的工夫,身体已经退化到刚来本丸不久那般团子的模样。我拿出刚刚剩下的四个御守,放在他半透明的手里用力握住。

“御守只有在战场上才能使用,主公。”狐之助抖了抖耳朵,提醒道。

“我知道。”我闭上眼感知着手中的物事,试着拆解御守的构成。御守蕴含着足以重塑一个付丧神身体的灵力,如果能导出,阿兼说不定能得救。

四个御守同时拆解开时,释放出的灵力足以将我和清光还有狐之助直接掀到墙上。我被猛烈的撞击迸裂了伤口,一时疼得趴在地上爬不起来。

“主公!”

“主公大人!”

清光慌慌张张地从医药箱里翻出一大团棉球按在我的伤口上,手里的符纸撒了一地。我心里嚎了一句浪费,抓着他的胳膊勉强支起身子。

看见和泉守恢复原样的瞬间,我差点狂喜地叫出声。可是,和泉守那副高大的身材维持了没多久,又开始一点点缩水,同时,重新变得透明起来。

“可恶!”我一拳砸在地上。果然御守只能在战场上发挥修复的作用吗?现在就算强行激活,也只能起到和那些未成型的符纸相同的作用而已。

清光低下了头,显然是知道,我做的是无用功。

狐之助小心翼翼地走到我面前,声音很轻:“主公,和泉守先生的破坏记录,已经自动上传了。”

我当然知道他碎刀了。他的本体碎片还是我带回来的,被我的血封存了形态,放在我的书桌上。

“刀剑破坏之后是不能被修复的,主公。”狐之助的耳朵向后收着,大概做好了被我吼一顿的准备,“您现在只能把被破坏的刀剑碎片分解,让和泉守先生先消失,再重新召唤付丧神。”

我当然知道。

“那回来的还是阿兼吗?”

“是的。只是没有在本丸待过的记忆。”

“所以那不是阿兼,不过是另一把和泉守兼定而已。”我定定地看着和泉守,“狐之助,你先出去。之后没有我的许可不许进我的房间。”

“诶?”狐之助愣了愣,“您要做什么?”

“你的自动记录会暴露我做的事情。”我扯掉限制灵力输出的手环。“我要找到救回阿兼的方法。”

每个本丸里每把刀只能有一振,只要阿兼没有完全消失,他就不会被取代。救回他,现在还有希望。

 

 -


整整两天,审神者没有出过房门。

近侍由烛台切光忠担当,除了照顾审神者的饮食,基本也不被允许留在房间里。

审神者拒绝见人。

伤势完全恢复之后,堀川发现了本丸的异样。出阵安排全部中止,内番也只是由烛台切和长谷部自行分配给大家。他本以为是审神者暂时离开了本丸,但是晚上起夜的时候,还能看见审神者房间里长明的灯光和模糊的身影。

尽管心里塞满了疑惑,堀川还是像平常一样做着自己的那份工作,把好奇用忙碌压在心底。直到这天早上,无意中听见的加州清光和大和守安定的对话,点燃了那颗好奇心的引信。

“和泉守现在怎么样了?”

“算是比之前稳定了,也难为主公能做到这种地步。”

堀川失态了,甚至来不及放好手中的储物篮,散落一地的布料差点将他绊倒。跑到审神者房门前堀川的思绪还是一片混乱,直到烛台切将他拦住,阻止了他想要推开房门的手。

“主公吩咐了这两天不见人。”烛台切有些奇怪地看着眼前的人,“你怎么了,堀川?发生什么了?”

“兼先生…兼先生还在是吗?”堀川愣愣地抬起头,用力抓住烛台切的手臂,“兼先生还活着对吧!”

烛台切眼里闪过一丝复杂的神色,对着堀川那充满期待的眼神,他实在不忍心,点了点头:“嗯……和泉守他…伤得比较严重,所以主公…嗯…一直在照顾他。”

眼泪控制不住地涌出,堀川捂住脸,极度的喜悦将他的理智瞬间冲得七零八落。

醒来后找不到和泉守,问别的刀也被故意带开话题,他还以为和泉守已经碎掉了。

难怪、难怪,原来只是重伤,兼先生还在,还被主公保护着,被主公用全力在抢救着。

“主公…还好吗?”稍稍冷静下来,堀川想起了夜里看见的灯光,“这两天他好像一直在通宵……”

“放心吧,有我照顾着主上呢。”烛台切拍拍堀川的头,“相信主上吧,堀川君。他不会有事的,和泉守也……不会有事的,给他一点时间。”

“嗯嗯。”堀川深呼吸了几番,恢复了平日的沉稳,“抱歉,刚刚打扰您了。”

“没事的。”烛台切会心地笑笑,“对了堀川君,方便的话,可否替我将这些送回厨房?”

“没问题。”堀川接过托盘,稍微收拾了一下便离开了。

烛台切看着堀川转过身,长舒一口气。暂时算是找了个理由将他打发走了,可是和泉守被破坏已经是事实,审神者尽管不眠不休地研究了两天,进展也是微乎其微。也不知道这样的说辞能不能瞒得住,堀川是那样细心的孩子……

“哗啦——”

还没走出多远的堀川和烛台切同时警觉地回过头。

是玻璃制品破碎的声音。

紧接着是什么东西沉重的落地声,从审神者的房间里传出。

“主公?”

“主上!”

烛台切紧张地拉开门,看见审神者半撑着身子倒在地上,旁边是摔碎的水杯。

“没事…头忽然有点晕没拿稳杯子……诶堀川?”

折返而来的堀川愣在门口,目光落在客厅正中的桌案上。

破碎的和泉守兼定本体,还有刀剑破坏记录的记录投影。

“兼…先生?”

“啊堀川、你先听我说……”

“不…不会的兼先生……不!!!”

也许是心理的落差过于巨大,堀川再次失控了。他难以置信地摇着头,捂住了一只眼睛踉跄着退了两步,突然转身冲了出去。

“堀川!”审神者似乎想说些什么,然而后者已经埋头跑出老远,“啊…跑掉了……”

所以堀川并没有看见,正躺在里间床上沉睡着的、恢复了身形的和泉守兼定。

 

-


“跑那么快……”我被烛台切扶到了远离碎玻璃的位置,方便他收拾,“嘛算了,阿兼也不算是修好了,免得之后更加失望。”

烛台切看了一眼里间,显然愣了一下:“已经能彻底稳定了?”

“算是吧。”我揉了揉太阳穴,连续两天持续透支灵力,确实有点吃不消了,“我黑了总部的核心资料库,查到了付丧神身体的灵力构成,现在阿兼的身体已经完全没有问题了。”

“可是和泉守没有醒过来,主上……”

我摆了摆手,心脏突然抽痛了一下:“我知道,那只是个空壳。”

只能,做到这种程度了吗?

付丧神的躯体可以用灵力强行修复,但由于碎掉的是本体,寄托其中的和泉守的“心”已经随着破坏记录的上报一并回收了,要去那样复杂的数据库中找出已经初始化的阿兼,再恢复他清零的记忆,我实在无能为力。

除非刀剑没有破坏,否则就算再进一步,用材料复原本体的外形,失去的付丧神也不会再回来,这是既定事实。除非时间倒流,否则便不可改变…的…既定事实……

除非时间倒流?

“要改变已经发生的事情……能做到的啊。”

烛台切的动作顿了顿,突然望向我的眼神里充满了惊愕。他迅速起身关上房门,凑到我身边压低了声音,语气前所未有地严肃:“主上,您难道是想……”

我笑了笑,摸出了了标志着审神者身份的手环重新戴上。政府看中了我的灵力将我招募为审神者,利用着我的灵力对抗历史修正主义者,也赋予了我时间溯行的能力。

我的职责是保护历史不被修改,但那是属于世界的历史。

如果是只会影响我自己的历史,去稍微改一下,也不算失格吧?

我比了一个噤声的手势:“先不要张扬,在我出发之前,必须要瞒住狐之助。”

“您真的要那么做?”

“嗯,我已经决定了。”

去改变只属于我的,那份微不足道的历史。

烛台切正坐在我面前沉默了很久很久,突然笑了起来。笑声很轻,很无奈,还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

“主上,你…真的一点都不像个审神者。”

我哈哈一笑,这句话,听得耳朵都要起茧子了。

“是啊,我也觉得我挺不合格的。”



tbc.

———————————————————————————————

*堀川的情绪曲线:目睹兼桑断刀(震惊)→醒来找不到兼桑(不安+近乎绝望)→从咪那得知兼桑没碎(突然振作+充满希望)→目睹兼桑碎刀实锤(崩溃)

*真的不是后妈【抱头蹲】我永远爱土方组

*剩下两篇完结,暗搓搓求个评论啦qwq

*关于第二章被屏蔽,我也搞不懂那种纯欢脱的内容能有什么敏感词┓( -_- )┏之后可能会重发,不着急的话完结后我会放出全文电子版,开放下载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 ( 11 )
热度 ( 5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可食用金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