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食用金一

toz+刀男
堀川单推妈粉,江箱推
究极杂食,基本清水,无差居多
社畜诈尸型营业,有repo会小窗塞饭
有段时间没搞≠爬墙,非常长情,迫于工作罢了

【全员向】(完结)刚毕业的小白是最棒的审神者

*男婶视角

*我已经尽力顾及全员了……tag太多随缘打

清水无攻受,双向tag


————————————————————————————————


13.关于过去

 

最先发现不对劲的,是狐之助。

近几日审神者灵力消耗过大,导致数次出现供应给其他本丸的灵力骤降的情况,时间管理局总部已经起了疑心,传讯询问狐之助相关缘由。这种事情狐之助一只狐狸是瞒不住的,只得扒拉着审神者的房门要求见面详谈。偏偏近侍烛台切光忠极力阻止狐之助进入房间,甚至在慌乱中搬出了“审神者已经回现世了”这种蒙谁都不可能蒙过狐之助的拙劣借口。

审神者溯行记录分明显示,辰山将太郎并没有回去,但找过本丸的每一个角落也确实不见辰山的踪影。狐之助急得跳脚,整个本丸的刀剑好像都知道审神者去了哪里,却独独瞒着它一只狐,这种感觉实在不要太糟糕。烛台切只是不断地安抚着它不要着急,审神者很快就会回来,再等等之类的话,多的什么也不肯说。

迫不得已,狐之助只好上报审神者失踪,暂时争取到了72小时的缓冲时间。

然而两天过去,审神者依然没有出现。

 

池田屋的正常的出阵时间是3小时全通,折合成溯行位点的时间是24小时,也就是一整天。按照审神者带队的习惯,偶尔会在出阵地区停留一两天,回来本丸不过也就八九个小时的事。两天48小时,停留了十多天,审神者在京都到底发生了什么?

而在本丸,严重的异常现象,在中午爆发了。

在大房间集合用餐时,数把灵力较低的新刀毫无征兆地晕倒,几乎所有付丧神都同时感到身体突然变得困乏无力,行动变得沉重迟缓起来。慌乱之中排除了食物中毒和系统bug等因素后,狐之助意识到,这是本丸灵力骤减的现象。

审神者,可能出了什么事。

 

【2206年9月15日,358号本丸狐之助上报,本丸灵力供应突然急剧减少,原因不明。】

 

审神者出阵的第三天,本丸里的刀剑开始不安起来。

一大早,大和守就哭闹个不停,一直嚷嚷着清光不该拦着他,主公出了事都是他的错之类的话语,一边掉眼泪一边追着加州要打,连长曾祢都拦不住。狐之助在检查出阵溯行室的记录时看见了新的队伍编成,大概也猜到发生了什么事。

“你们都疯了吗?!!!”狐之助气得暴跳,在生成上传记录之前及时关掉了自动记录仪,“让主公大人代替付丧神出阵会有什么后果你们想过吗!!!他受伤是不受御守保护的,而且会被系统强制提取记忆上传啊!!!”

这话无疑是火上浇油。聚集在中庭的刀剑们一片哗然,连三日月这种万事波澜不惊的老人也面露焦急之色。溯行室成了众人最揪心的地方,时时都有人的目光向那里扫一扫,可由于没有出阵的安排,除了狐之助,所有人都被系统阻隔在了门外。

这令人束手无策的局面,是由廊道拐角处传来的声响,打破的。

“你们在干嘛?”

最先回头的是堀川国广。整个本丸,没有人比他对这个声音更敏感。

“兼…先生?”

穿着内番服的和泉守兼定反手带上了审神者的房门,揉着头发刚睡醒一般,一脸困惑地看着眼前的景象:“早啊国广,这是怎么了……哇啊!”

“兼先生!!!”堀川冲到和泉守面前紧紧抱住他,声音随着身体止不住地颤抖,“您还活着…太好了兼先生…您还活着……”

“你瞎说些什么傻话啊国广,什么活着不活着……哎?你哭什么??”和泉守愈发不知道手脚该往哪里放,顺手轻拍堀川的背,笨拙地安抚着怀里的人。比起这个,本丸里的同伴看他的眼神倒更让他莫名其妙。

“和泉守?真的恢复了吗?”

“不是新刀吧?”

“应该是原来那把,刀匠昨天那时候就晕了。”

“喂!你真的是和泉守吗?”加州清光走到和泉守面前,将信将疑地问了一句废话。

和泉守炸毛了:“你神经病啊!在池田屋被枪爹戳傻了吗?!”

“是他了,没跑。”加州淡定地回头比了一个OK的手势,突然转身用力勾住了和泉守的脖子,狠狠地给了他一个拥抱,“他*的,终于醒了,你这混蛋迟早担心死我们。”

“啥玩意儿?”和泉守还没反应过来,大和守安定抹了把脸也扑上来。长曾祢只是捏着拳轻轻捶了一把和泉守的脑袋,手臂一环把新选组的四个孩子全部用力圈住:“好了,全员到齐。”

“我说你们能不能把话说清楚啊不对先松手!”和泉守搂着堀川在手臂间挣扎着,感觉自己要被勒死了。

“和泉守先生!”狐之助从溯行室门口奔过来,凑在和泉守身边嗅了嗅,“没错,真的是您。您什么时候醒的?”

“就刚才啊。”和泉守好不容易挣脱出来,扒拉着乱糟糟的头发,“你们都围在溯行室干嘛?”

“主公大人失踪了,跟您应该有很大的联系。”狐之助低头沉思,“既然您醒了,说明主公大人成功了,可是为什么还没有回来……和泉守先生?”

狐之助诧异地看着和泉守走向溯行室,磨蹭了一会儿又蹲坐在了一旁,定定地盯着门口。

“你在看什么?”

“不知道。”和泉守指着溯行间里面,“我记得好像有人说过,我醒了要去迎接什么的。”

话音未落,溯行室门上沉寂了72小时的铃,终于响了。

 

出阵归来的部队,罕见地狼狈不堪。

压切长谷部的衣服已经破得不成样子,肩上架着浑身是血的审神者,艰难地走出房门后便倒在了地上。轻伤骨喰和鲶尾搀着中伤的今剑也是步履踉跄,中伤的小夜还叼着刀刃,警惕地看着身后防备着什么。

“主公大人!”

“主上!”

审神者的状态让整个本丸瞬间炸开了锅,一期一振捂住了几个弟弟的眼睛背过身去,药研提起溯行室旁的急救包就冲了上去。烛台切联合其他几个太刀立即迎上去扶住了出阵的成员,同时指挥了几把打刀赶紧去搬担架和药品。

“救…主公……重伤……”被扶起来时,长谷部的声音虚弱得连不出完整的句子,眼神还一直往审神者的方向飘。审神者还是那身替代和泉守的打扮,只是衣服也没剩下多少,胸腹上裹着的厚厚的纱布也被血浸得透湿,无力地倒在那里,完全失去了知觉。

“怎么会弄成这个样子?!”狐之助被吓得不轻。

“发生了很多事……”鲶尾几乎整个人的重量都靠骨喰支撑着,“先救主公!溯行的时间压…他承受不住……那个是之前的……”

狐之助也顾不得听那么多解释了,药研快速检测了审神者的状况,脸色非常难看。他告诉狐之助,审神者如果继续留在本丸,随时可能会有生命危险。无奈之下狐之助只得紧急联系总部,将审神者送回了现世进行治疗。

灵力不足的情况下伤员的手入时间出奇地长,手入室的床位不够,药物和治疗用的符纸也严重缺乏。所有人都在忙碌着,奔走着,没有一点空闲。

除了一个人。

和泉守兼定依然靠坐在溯行室的门边,垂着头看不清眼神。在看见“自己”遍体鳞伤地倒在眼前时,和泉守的神色出奇地自然——倒不如说是呆滞。对审神者的那副模样,他既不表示惊讶,也没有一丝担心的神色,仿佛这一切都被他预见过似的。在大家慌作一团救治着伤员的时候,他就静静地坐在那里,喃喃着一些只有他自己能听清的话。

“目标是我啊……”

“很…尊敬呢,武士……”

“你们…别哭……我又没死啊?”

“回家…阿兼……啊是我吧?我是……谁?”

头好痛……困了……

小小地打了一个哈欠,和泉守稍稍缩起了身子。

稍微…睡一会儿吧。

 

 

【2206年9月17日,358号本丸狐之助上报,审神者辰山将太郎代替刀剑付丧神出阵后遇袭,重伤昏迷。】

【2206年9月18日,358号本丸暂时中断灵力供应,暂停任务派发,所有刀剑付丧神被迫沉睡。】

 

……

……

……

 

【2206年11月11日,358号本丸审神者辰山将太郎返回岗位。】

 

 

恢复意识的时候,我发现自己又躺在了手入室里。

实在是忍不住想吐槽,这地方明明是给这帮刀剑们准备的,老把我送进来占位置叫个什么事儿。

守着我的是长谷部,见我醒了之后,这家伙用惊人的机动飞奔出去通知了整个本丸,没过几分钟,我的床位边上又围满了付丧神。

这既视感真强……

我捂着还有些胀痛的头,撑着胳膊坐了起来。上次被这样围着的时候,我还处于失忆状态,连他们的名字都不记得;不过这次不同了——就算是给他们取的外号,我都能一个个全部叫出来。

过去的一年,大家的名字,那些珍贵的经历,一个月前的出阵,被丢掉的、残缺的记忆,我终于全部想起来了。

一个月前,阿兼由于我的失误在出阵时碎刀。为了救回他,我借用了阿兼的身份,带领了另外一支队伍重复出阵,改变了让阿兼碎刀的历史。然而我在出阵的时候被时间溯行军重创,失去了意识无法带队返回本丸,最后被长谷部带着躲进了一个旅店。

之后的事情,是本丸里的刀剑们告诉我的。

由于武士的身份受到尊敬,困在京都的我们被好心的老板收留,躲过了当天搜寻我们的时间溯行军。但是由于我们改变了历史,休整才两天,检非违使便出现了。长谷部他们不得不继续战斗,又碍于不能对那个时代的人产生太大的影响,一直带着我东躲西藏,治疗也断断续续,只能勉强维持着我的情况不再恶化。这样在京都动荡不安地停留了快一个月,筋疲力尽的大家最后被一位老医师带回了府中,进行了简单的治疗。也是奇迹一般,接连几天都没有敌人出现,我才得以短暂地恢复了意识,带着大家回到了本丸。

狐之助手里的记录,显然比我知道的更多。

【2206年11月11日,358号本丸审神者辰山将太郎返回岗位,本丸恢复灵力供应,本丸内42名刀剑付丧神复苏。另:原本被破坏的刀剑和泉守兼定复原至破坏前状态,原因不明。】

【2206年11月11日,358号本丸狐之助上报,审神者辰山将太郎记忆出现偏差。总部跟进。】

【2206年11月15日,总部反馈358号本丸狐之助,审神者辰山将太郎的偏差记忆整理完毕,诊断:替代付丧神出阵后,原本针对付丧神的记忆提取机制作用于审神者,进行记忆提取和同步时造成部分记忆缺失紊乱。康复措施:脑部轻微受损,身体的自我保护机制可能封存部分相关记忆。建议正常休养,与本丸刀剑日常接触,逐步引导记忆恢复;避免再次出阵,避免与刀剑破坏相关的精神刺激。】

【2206年11月16日,358号本丸狐之助上报,打刀和泉守兼定出现异常,疑与审神者受伤的溯行相关。】

【2206年11月18日,358号本丸打刀,和泉守兼定召回时间管理局总部。】

“阿兼怎么被叫走了?”看到最后一条记录时,我心里忽然一阵紧张。

“是记忆方面的事,”狐之助说,“因为您的记忆作为‘和泉守兼定’的战斗经历被提取之后,与本丸已登记的‘和泉守兼定’、也就是恢复的和泉守先生的记忆进行了同步,其中有些属于您的记忆也被同步到了和泉守先生的记忆中。总部召回他是为了修复他的记忆偏差,不会做别的事的。”

“毕竟带着那些恐怖的回忆,和泉守可是一直都睡不好啊。”清光笑着摇了摇头,“我可不想大半夜睡得好好的再被他吵醒了。”

“哦?明明总部来人要带走和泉守的时候,挡在前面最凶的几个人里就有你吧?”长曾祢揉了把清光和堀川的头,“虽然比不过堀川就是了。”

“诶?”我倒是很好奇当时发生了什么。

“因为主公您当时还昏迷着,总部的人又来得那么匆忙,我们怎么说心里还是有点警惕的。”长谷部告诉我,“堀川连本体都拿出来了,挡在和泉守面前谁都不让碰,狐之助也紧张得不行,最后是总部的人给了我们一份和泉守现有记忆的备份,保证就算和泉守出了什么差错也能完全复原,狐之助才勉强答应让他们把人带走。”

“主公你有机会见到那些人的话,可以看看他们胳膊上有没有牙印。”鹤丸笑得很开心的样子。

我一脸惊恐:“怎么了你们还上口咬人了???”

“不是我们。”五虎退抱起手上毛绒绒的小生物,“是老虎…和鸣狐先生的小狐狸咬的。”

我捶着床沿大笑,不愧是我家本丸的刀剑,为了同伴真是连上司都敢咬哈哈哈哈哈哈。

“不过这也太不像话了,带走我的人都不问问我的意见?总部也是很嚣张啊。”我撸了把袖子,心想一定要找个机会去跟副主管打一架。要是阿兼有个什么三长两短,我非得拆了他的办公室。

“宫崎先生说,您要是安分点,他就不追究您篡改这小段历史的事了。”

……(怂了)

“我一定会揍他一顿的!!!”很生气。

不过话说回来,阿兼是昨天被叫走的,那时候我还睡着在。

“我这次昏迷了多久?”

“两天。”

不是很短的时间呢。

“抱歉,”我抬起头,眼里有些发潮,“让你们等了这么久。”

“再久都值了,大将。”药研抿着嘴笑笑,手里的药瓶被抛进了急救箱,啪嗒合上了盖子。

 

“欢迎回来,主公。”

 

【2206年11月19日,358号本丸狐之助上报,审神者辰山将太郎记忆完全恢复。】

 

 


14.关于未来

 

礼制的狩衣比起平时穿的狩衣繁琐了不少,这里一条彩带那里一封束腰,零零碎碎的饰品横竖是系不清的。就算有狐之助和前田的帮助,这身礼服还是穿得摇摇欲坠,弄得我走在廊道上一步三晃,末了还是鹤丸干脆,两手一拉一扯将所有的系带抻到最紧,勒得我像个中国的龙舟粽,腰杆笔挺地穿过廊道去巡视。

“都动手准备准备了,别光让堀哥和被被忙活,来两个人帮忙收拾一下房间。”我踹了一脚陆奥守,“别倒腾你那筐地瓜了没人跟你抢,去帮咔咔咔生火去。被被你帮着点秋田他们啊,彩旗挂那么高别摔了不然一期会杀了我的。”

狮子王的鵺吞掉了歌仙刚写好的卷轴,现在正被追得到处跑;一期像抓小猫似的拎走了在池塘边捞金鱼的乱和包丁,告诉他们不可以去那种危险的区域;大俱利抱着刚摘的蔬果和准备烤串的长谷部撞了满怀,不动趁机捞走了被克扣的两瓶甜酒;清光和安定又拿着装饰用的蔷薇在臭美了,长曾祢抱着装花的筐子在后面笑,提着蒲草束的蜂须贺倒是跟在旁边一脸嫌弃;我拉住了准备往手作点心台边凑的三日月和小狐丸,递了一份油豆腐寿司打发他们去喝茶。

庭院里到处都是忙碌和嬉闹的身影,相当热闹。

比迎接新刀的庆祝会,更加热闹。

“准备得差不多了吧?”我看了下时间,没多久了,“总部那边消息已经过来了,我先出发了。”

“去吧主公,回来的时候绝对一切就绪,包你满意。”烛台切从厨房里探出半个身子,拿着汤勺挥了挥,“回来就可以开宴。”

“咪咪的手艺我信得过。”我比了个OK的手势,“嘿小鲶鱼别在烧烤架旁边疯!小心烧着衣服——骨头你管管他啊。Papa你帮着…算了估计你也管不住,喂你们悠着点,别闹得太过了啊。今天可是本丸回归完整的庆祝会,谁搞砸了我要罚酒的。”

“好~~~!”

我满意地点点头,这才像话。

“走吧,狐之助,我们去接阿兼回家。”

 

【2206年11月20日,358号本丸打刀,和泉守兼定返回本丸。】

 

15.

那么,再次开始了哟~

刀剑乱舞♪

 

 

 

end


————————————————————————————————

*完结得似乎有些匆忙了,其实很想把这篇文详细地、不留坑地、慢慢写下去。

身体真的扛不住了啊……

家兼看到最后这章时也觉得好像少了很多东西,比如兼桑为什么跟阿路基会有记忆交错,阿路基带队在京都停留的一个月都发生了些什么,阿路基杀到总部去要人时跟主管互怼,总部是如何处理阿路基这次“失格”的……很多很多,全写出来怕是又有1w字,可是在文里都只是一笔带过了。

倒也不是不想写了,真的非常想写。

只是,这篇文如果那样写下去,可能就变成婶中心的文了?第一人称的文本来就不太讨喜,很多设定要是详细写出来又会像某种三流科幻说明文一样,愈发显得像个大杂烩了。所以想了想还是删了很多,尽可能地压缩了字数,毕竟太长了也没什么耐心看下去嘛对不对w

细节的话,会写成番外放上来的,如果你们有兴趣的话……嗯。

不过虽说是全员向,还是对土方组偏心了很多戏份啊(笑),嘛其它组合不太了解我也不能乱写是不是x

初次写刀男相关,难免会有很多bug,也感谢各位的喜爱和包容。全文电子版我会整理后发出链接开放下载,被吞的第二章找不回来了大家电子版凑合着看吧hhhhh


之后会开启《审神者是刚毕业的小白》系列短篇,还请多多支持w。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以此文贺炎都十一刀男团成员突破50振~

评论 ( 11 )
热度 ( 114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可食用金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