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食用金一

toz+刀男
堀川单推妈粉,江箱推
究极杂食,基本清水,无差居多
社畜诈尸型营业,有repo会小窗塞饭
有段时间没搞≠爬墙,非常长情,迫于工作罢了

【全员向】(2)刚毕业的小白不要随便接工作啊!!!

补档

*男婶视角,本章篇日常
*阿路基脑子有毒
*尽可能全员,cp清水无攻受双向tag
*ooc属于我,以上,祝食用愉快

————————————————————————————

4.关于称呼

本丸里的43把刀,我都是认识的。
我知道他们的派系,也知道他们的来历。谁是我跟着刀匠在锻刀炉前蹲了几个小时守出来的,谁是被谁从出阵的战场上牵回来的,我都还记得。
但要我叫出他们的名字,很难。
要说出和他们经历过什么,也很难。
我管这叫老年痴呆,哈哈。
--
今早,整个本丸齐刷刷地睡过了头。
我是被总部的消息提示吵醒的,隐约还能听见长谷部在外面唠叨。我望了望门口,薄薄的和纸上能看到一个守在外面的人影——今天的近侍是粟田口家那个很宠弟弟的太刀。
说起来,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近侍由狐之助来替我决定了,还做了一个值日表一样的东西,哪几天是谁当近侍,写好了挂在我的衣柜上面。不过近侍这种事情我向来都很无所谓啦,反正…反正……反正什么来着?
啧,头又有点痛。我拍了拍自己的脸,向枕头边上摸过去。昨天被我落了一地的相片已经重新整理好放回了枕边,床头的小柜子上还放着早餐和提醒吃药的纸条。
事实证明当哥哥的确实很会照顾人
一边把药拌在粥里几口吞掉,一边相片里找到了这把刀的身影,我对着相片背后的名字默念了十几秒,记住了他的称呼。
“一期一振。”
“啊,主公。”一期轻手轻脚地拉开门,走了进来,“您醒了啊。”
我笑着扬了下手里的照片:“看来这次没记错。”
“您能记住在下的名字,在下就已经很开心了。”一期笑着摇摇头,“对您来说,一下子想起我们所有人的名字也太难了。这样慢慢来,就好。”
我点点头,把狩衣整理好,跟着一期到了中庭。
长谷部已经将所有人集合到了这里,虽说已经日上三竿,大家脸上多少还是带着点倦色,有几把小短还在揉着眼睛打哈欠。
我心里总还是有点歉意。
手环上的投影打开,悬空的窗口上显示了今天的出阵地点。桶狭间之战,难度并不算大,以本丸的练度随便挑几个中高级的人去就可以。
“速战速决的话,还是派大太刀去吧……”我琢磨着。由于我的非洲属性,本丸总共也就两把大太刀而已。我望向下面两个高大的身影,突然有点尴尬。
“我叫石切丸。”穿着平安狩衣的大太刀善解人意地笑了笑,顺便指了指身旁梳着高马尾的大个子,“他是太郎太刀。明白了,这次是要我们出阵吗?”
“嗯嗯,拜托你们了,石切丸,太郎。”不过大太刀的练度有点勉强,保险起见让加州和阿兼也跟着去好了……等一下这样好像等级限制超过了?啊好麻烦,谁等级比较低来着过来平衡一下。
“胁差还是短刀呢……”我托着下巴发愁,院子里的刀剑们像是知道我在为难什么似的,原本是按刀种分类站着的,现在自发地分散开来,30级以上的都退到了边上,只留下等级较低的刀剑留在最显眼的中间。
“那就一胁一短好了,鲶尾藤四郎,你带着五虎退一起去吧。”这个胁差我记得挺稳重的,五虎退尽管只有10级,应该也会被照顾得很好吧。
“好的,大将。”“鲶尾”牵着有些畏缩的五虎退出列,“不过,我是骨喰藤四郎,鲶尾是那个。”
站着骨喰后面的另一个长发胁差向我招了招手,声音相当活泼:“鲶尾藤四郎是我哟,大将~下次可不要记错啦。”
“哎知道了,一会儿我自罚十个俯卧撑。”
“哦哦!想看单手的俯卧撑!”鲶尾兴奋得蹦蹦跳跳。
“無理だ!双手不接受反驳,还有啊鲶尾,不许在我面前放马粪。”拒绝得干脆利落。
“好~~”
“那么今天的出阵安排就是这样,队长是加州清光,出发前的准备就拜托你了。内番下午我再来详说,还有什么问题吗?”
“有,”加州举起了手,“和泉守不在。”
“嗯?”我四下看了看,和泉守兼定确实不在这里。我叹了口气,蹲在廊道边上将堀川招呼了过来,“阿兼呢?又在睡懒觉?这都几点了啊。”
堀川国广抱歉地笑笑:“兼先生啊,他昨晚大概喝得有点多,我担心他酒还没醒就没叫他。”
亏得堀川能说服长谷部不去吵醒阿兼,照顾这孩子真不是一般地费心。
“那也不能再睡了,再睡下去该吃午饭了,这次出阵没他可不行。”我站起身向不远处的两把打刀招呼,“加州,大和守,你俩和堀川一起去把阿兼弄起来,还叫不醒就再带上长曾祢虎彻。早点出阵回来还能赶上午饭,要是迟到了,堀川你就克扣他一个星期的团子。”
“好——。”
我就不信整个新选组都叫不醒他。


“鲶尾,主公今天不是故意认错你的,别那么在意嘛。”一期摸摸鲶尾的头,稍稍有些责备,“主公已经很努力了,等轮到你当近侍的时候,主公就一定能好好记住你的名字的。”
“我知道的哦,一期哥。”鲶尾一改之前的活泼,眼神黯淡了不少,“晚上经过大将房间的时候,还听见他在翻照片,念着大家的名字。可是……好不甘心啊,大将那样叫我……”
一期蹲下身,与鲶尾的视线平齐,温柔地伸手抹去弟弟的眼泪:“没事的,主公一定会想起来的。”
“好羡慕和泉守先生……大将只记得对他还保持着'阿兼'的称呼……”鲶尾的眼泪大颗大颗地落下,“我…我也好想再听见大将再叫我小鲶鱼……想听见大将继续用他给我们取的昵称唤我们……明明有了新的回忆…好不甘心啊、呜……”
“会好起来的,再给大将一点时间吧,鲶尾。”骨喰拍了拍鲶尾的肩膀,“我得去换出阵的装备了,一会见到大将记得不要这幅样子,大将会难过的。”
“我知道的哦。”鲶尾擦了擦眼睛,努力想要笑起来,“不会让大将担心的,等会他做俯卧撑的时候我会好好捣乱的。”
“那样就好。”骨喰浅浅地捶了下鲶尾的肩侧,大概是鼓励。“我们走吧,五虎退。”
“我们也去主公那里吧,鲶尾。”一期也拍了拍鲶尾的后背,“和主公聊聊天,说不定他能想起些什么。”
“嗯~!”

我将粟田口家的合影放进腰带中,默默退去了另一条走廊。
真逊啊,连自己本丸的刀都认不清,我真的是一个合格的审神者吗?



5.关于身高

我,辰山将太郎,时空管理局所属第358号本丸审神者,576名在职审神者中仅有的10名男性之一。
虽然头发有点长,长相不算粗犷,大学时还扮过伪娘,但我确实是,男的。
“所以不许叫我婶婶!”我弯下腰,伸手弹了乱藤四郎一个脑瓜崩,“这是我那边的人给女性审神者的称呼。”
乱捧着脑袋“呜欸~~~”地叫着,夸张地在地上滚了好几个跟头。金橙色的长发在地上蹭来蹭去,很快就成了乱糟糟的一团。
“好了好了别闹了,头发都成这样了。”我把乱捞起来,夹在胳膊下以免他再乱动,另一只手则伸长了在橱柜里摸出了梳子,“给你打理一下,免得你哥拿点心回来以为我欺负你啥的,一激动把我砍了。”
“主公这样的爱刀之人,我相信不会做出那种事的。”一期一振哈哈笑着,把手中端着的茶果子放在了矮桌上。
“主公很怕一期哥吗?”乱吃吃地笑着,“一期哥很温柔的呀。”
“那是你们小短限定版一期哥,你要不要问问你鲶尾哥哥?他和一期一起出阵过,让他讲讲你哥有多凶残。”我把乱放在跟前挡住一期威胁的目光,开始给他整理头发,“我可是大人,你哥对待大人和对待小孩子完全不一样的。”
乱晃晃脑袋表示抗议:“啊啊,主公你明明昨天才说了我们都比你大,居然还说我是小孩子。明明主公自己才是最小的小孩子。”
我:“那你觉得,咱们俩谁看起来谁更像小孩子嗯?”
乱:“一期哥主公欺负我个子矮QAQ”
我哈哈大笑:“我还没站起来呢。”
乱:“主公你刚刚才把我夹在胳膊下面!”
“你太小只了嘛。”我拍拍他的头,尽管心里清楚这把短刀的年纪比我大了几十倍,但这种小学生般的外貌实在令我忍不住把他当小孩子来看待,“不过也是没办法的事啦,毕竟你们短刀都这么小只。”
不过我觉得更重要的原因,应该在于旁边这位天下短刀皆我弟的太刀哥哥——你的宠溺才是万恶之源!
“本体的长度决定身高嘛,和年龄无关的。你看阿兼比堀川小了那么多,还不是高了20多厘米。再说今剑和岩融更夸张呢。”
“真的吗?”乱瞪大了眼睛。
“真的,短刀身高都在120-130cm左右,然后170以下是胁差,180以下是打刀,180以上才能称为太刀了,大太刀、薙刀还有枪身高就可以往上放飞自我了。”
“哇……”乱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主公你多高啊?”
“184,如果我也是付丧神的话差不多算太刀的样子……一期?等等等一下有话好说你这是咋了?”我一脸惊恐地看着凑过来的一期,老天这人露出杀气了是怎么回事?!
“啊,说起来一期哥身高好像只有177,但是是太刀呢……”
卧槽,我咋忘了这个!
“我……可是四花太刀啊…主公?”厉害了一期一振居然把内番服穿出了出阵的感觉——不对我重点错了吧!
“我我刚刚说的是估计啦估计!太刀180左右!177四舍五入就是180了嘛你看意外总是有的……对了阿兼也是意外啊你看他184不也是个打刀嘛啊哈哈哈……”
“和泉守先生本来就是太刀哦,是为了能跟堀川先生二刀开眼才请求时空管理局把他的认证身份改成了打刀的。”
乱算我求你了别添乱啊啊啊啊啊!!!你们粟田口家的心都脏吗??
一期好像突然想起了什么,也没那么生气了,嘴角微微翘起反而一副忍笑的表情。
“一期哥?”
“乱啊,主公这些话,等萤丸先生来了告诉他吧?”
“噗哈哈哈哈哈不要啦,一期哥太坏了www”

怎么了这是什么新梗吗?


加州清光带领的出阵队伍回来了,全员无伤,我很满意。
由于和泉守的赖床导致他们错过了午饭,这会儿本丸里并没有什么吃的。长谷部还有那个会做饭的太刀去演练场还没回来,我实在不忍心看着疲惫的刀剑们饿得肚子咕咕叫,只得撸起袖子亲自下厨。
“先说好了,我只会做泡面和剩饭,填饱肚子肯定没问题,但别指望能有多好吃。”我抱着从家里搜刮来的小半箱吃食给他们打预防针,“还有,不许挑食,不许浪费。”
“绝——对不挑食。”和泉守已经饿到趴在榻榻米上有气无力了。堀川不在,大概是去找他为和泉守私藏的点心和丸子。
这样子挺乖。
我在厨房忙活时,某位贪吃的老人大概是被泡面的香味所吸引,放下了茶杯跑来凑热闹。
“三日月…你在这种时候机动倒是挺高的哈。”我盖上锅盖,没收了三日月宗近想要偷尝的汤勺,“这是慰劳出阵部队的,还有你中午不是吃饱了么?”
“好奇而已,哈哈哈。”三日月跟我打着哈哈,“被主公召唤到现世,遇到了很多新奇的事物啊。倘若发现了不明白的事情,当然是仔细地探究一番,弄清答案为上啊,哈哈哈。”
“要说不明白的事情,我还真有一个。”我想起了一期说的萤丸,“三日月,你知道萤丸吗?”
“大太刀萤丸吗?略知一二。”
“他有什么特殊的地方吗?”
“作为大太刀吗?啊,他可是唯一一把四花大太刀呢。”
噢,怪不得我没见过,非洲人是不可能得到这种稀有四花的。不过一期也是四花啊,提他做什么?
“还有就是,他的身材可能算得上是娇小了。”
“诶?”
“萤丸阁下虽然是大太刀,身高可是只有120cm啊,所以说非常娇小了,哈哈哈。”
!!!!
120cm的大太刀!!!???
我吓出一身冷汗,看来等会得去和一期说说好话了,不然我可能有性命之忧啊喂!我可打不过一挑三的大太刀啊!
“主公?”三日月有些奇怪,“您怎么了?”
“没啥……我知道了,”我扶了一把灶台,“刚刚不明白的事现在明白了。”
“哦,这样啊。”三日月伸手想拿他的汤勺,“我能尝一下吗?”
“不行!”


————————————————————————————
*下章进主线!
*隐约记得胁差组对审神者的称呼是有“大将”的,所以在这里用了,如果记错了还请各位同事指正(鞠躬
*tag太多懒得打全了∠( ᐛ 」∠)_

评论 ( 1 )
热度 ( 7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可食用金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