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食用金一

toz+刀男
堀川单推妈粉,江箱推
究极杂食,基本清水,无差居多
社畜诈尸型营业,有repo会小窗塞饭
有段时间没搞≠爬墙,非常长情,迫于工作罢了

【长蜂】天生(一)

文/金一

*脑洞产物,自娱自乐

*蜂须贺女体注意

 

1.

初夏的夜晚是最舒服的,睡前把窗户敞着,带着露气的风直扑进来,不开空调就能凉得人欲仙欲死。长曾祢满足地在薄毯的褶子里拱着,睡地铺的人就是可以为所欲为,扭出什么狂野的姿势都影响不了他的睡眠质量。

然而他还是醒了,刚才好像有什么东西从他身上爬了过去。

角柜边传来惊天动地的翻找声,长曾祢懒懒地支起头:“蜂蜂?”

“我饿了。”少女简洁明了的回应。

“吃的没有了,我明天早上再去买点。”说完长曾祢熟练地抽了脑袋下的枕头,蒙在脸上捂紧了也没挡住那声不大不小的“啧”。蜂须贺跨过了地铺上的一团长曾祢,踩着床爬到窗台边坐下,脑袋不小心扫过风铃的舌片,叮叮咚地响。

长曾祢把枕头捂得更紧了。

突如其来的“白昼”惊呆了楼下草丛里的小生灵,什么蛐蛐蝈蝈青蛙蛤蟆一齐狂叫起来。窗台上的蜂须贺宛如正午的太阳一般,不知何时换上的金色衣裳发出令人目眩的光芒。一楼院子里歌仙兼定家养的大公鸡倒是一脸懵圈地望着天光,开始怀疑没有打鸣天就擅自亮了的鸡生。

只是再强的光也穿不透长曾祢手上摁得死死的枕头,少年满意地哼了一声,翻到背对着窗台的方向继续睡。

习惯了就好,神仙吃饭,哪是凡人能围观的。

 

2.

蜂须贺真的是神仙,天上下来的那种。

长曾祢捡到她的时候并不知道她具体是什么身份,但肯定不是普通的女孩子就对了。毕竟长曾祢有一个正常的脑子,而一个正常的脑子是绝对不可能把一个【昏倒在原始森林里身边还有一只巨大的金色老虎守着的女孩】判定为普通的人类女孩。

而且从她身上的划痕、破损的衣物以及四处散落的断枝来看……搞不好还是从天上掉下来摔晕的。

长曾祢其实觉得那个老虎很多余,如果不是因为它突然张牙舞爪地扑过来,他才不会嗷嗷叫着救命,狂奔三百多米之后被老虎叼着背包拽回去救人…噢也可能不是人。

估计是被树枝缓冲了不少,女孩看上去摔得并不严重,就是衣服质量不太好,身上尽是些剐蹭的皮外伤。长曾祢在包里翻了点棉球和酒精打算给她清理一下,结果酒精刚碰到伤口的时候女孩尖叫一声醒了过来,抱着胳膊上的伤处对着长曾祢怒目而视。

“放肆!”

得,张口就是这词儿,神仙没跑了。

长曾祢也不知道怎么做能显得自己比较恭敬,干脆两手把酒精棉球一捧,像在祠堂上供一样递到女孩跟前:“息怒息怒,小的看到您受伤了,在给您上药。”

想想又加了句:“绝对无心冒犯。”

再憋不出什么词了,这几句话算是掏空了长曾祢十九年来毕生的语文功底,还是被老妈硬拖着看古装电视剧学来的。

女孩嫌弃地拿着棉球捏了捏,扔到一边:“什么药水这么臭,我要干的这个。”

长曾祢赶紧把一整包棉球都捧了过去。

女孩又一指旁边的包:“我要水。”长曾祢同样照办。

之后女孩就很安静了,鼓着腮慢条斯理地擦着身上的血迹和灰尘。长曾祢在旁边尬坐着觉得不太好,试探着先开了口:“那个……您是哪里人啊?”

女孩头也没抬:“天宫。”

“天…天宫……”还真是神仙,小仙女,“您来做什么啊?”

小仙女瞟了他一眼:“区区凡人怎么这么多话,心情好下来游山玩水不行吗?”

长曾祢连忙点头:“是是是,您下凡辛苦了。”

摔成这样,确实辛苦了。

等到小仙女清理干净,两个人对坐着大眼瞪小眼,长曾祢又忍不住话了:“您……一个人下来玩?”

看上去也就十三四岁的小仙女一撇嘴,反问道:“你在这干嘛?”

长曾祢一愣:“旅游啊。”

“一个人么?”

“对啊。”

“你都能一个人旅行,我一个人在这里玩有什么不对吗?”

“我好歹十九岁……”

“我四百二十二岁了!”

长曾祢哭笑不得,这倔劲说她四岁他都信了。他指指户外装备齐全的自己,又指指小仙女划破的纱衣:“咱俩差别可不小。”

小仙女看了一眼身上的布条,慌忙抱紧手臂:“无礼!”

“所以说一个人出门多危险。”长曾祢从包里扯了件风衣给小仙女搭上,顺手拢了下乱飞的头发,“你不会是偷跑出来的吧?”

小仙女嘴一瘪,委屈起来:“兄长说带我下来玩,结果在我睡着的时候被爹爹有急事召回去了,留信要我玩几天了自己回去,或者等他来接我。”

“然后就把你扔在这了?”真是亲哥。

“都几天了兄长还不来接我……蜂蜂好饿……”小仙女裹着风衣吧嗒嗒掉眼泪,言语凄凉。

长曾祢心说神仙不愧是神仙,这么小的孩子几天不吃东西也饿不晕。可惜翻遍全身和背包的所有口袋,能吃的东西只有两颗奶糖一袋压缩饼干。长曾祢想了想,剥了颗奶糖喂给小仙女:“我先带你下山吃点东西怎么样?。”

“森莫?”小仙女咬着糖,说话有些含糊。

“你饿了吧?一个人总待在这里也不是办法,我先带你去吃点东西,找个安顿的地方怎么样?”

小仙女犹豫了一下:“可是走太远的话,兄长找不到我怎么办……”

“天上一天,地上一年,你兄长要是真的有急事要忙的话应该不会很快来接你的。”长曾祢托着腮思考,“而且作为神仙,一直待在这种地方也太不像话了……哎?”

低头一看,小仙女正舔着嘴唇伸手够他手上的另一颗奶糖。

长曾祢噗嗤一笑还是递了过去,这孩子搞不好心理真的只有四岁吧:“所以我刚刚说……”

“有玉露团子么?”

“玉、玉露团子……噢,”长曾祢一拍脑袋,感情神仙也喜欢吃网红零食啊,“那东西我家里多得是。”

“那行,我跟你回家。”小仙女起身拍拍灰,“带我去吃玉露团子,还有刚才的糖,凡人。”

“我叫长曾祢。”凡人凡人地听着总觉得哪不对。

“哦。”

“呃……你叫什么名字?蜂蜂?”

“不许那样叫我!”小仙女突然炸毛,“那是兄长才能叫的!”

“你刚刚自己说你叫蜂蜂的……”

“蜂须贺!”小仙女大声道,“我叫蜂须贺!记住了吗,凡人长森米!”

“……是长曾祢啦。”



tbc.

————————————————————

*就想发点糖……

评论 ( 5 )
热度 ( 30 )

© 不可食用金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