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食用金一

toz+刀男
堀川单推妈粉,江箱推
究极杂食,基本清水,无差居多
社畜诈尸型营业,有repo会小窗塞饭
有段时间没搞≠爬墙,非常长情,迫于工作罢了

【全员向】(8)刚毕业的小白会拼了命工作啊。

*男婶视角,本章有(fei)史(hua)最(zei)长(duo)

*开始高密度玩梗,注意规避

*尽可能顾及全员【这次真的不偏心土方组了】

*ooc放弃治疗~祝食用愉快


———————————————————————————————

12.关于声音

 

回到那个时间不难,政府派发的任务必须完成,所以允许重复出阵,只要递交再次出阵的申请就可以。

“只要能回到那个时间位点,削弱当时我们遭遇的敌刀战力,保证阿兼最后不会断刀就可以。”我指着地图上的几个敌刀出没点,“成功之后,阿兼就能恢复。”

沙发对面,是一期一振、江雪左文字和三日月宗近。

“原来如此。”三日月放下手中的茶杯,默默擦去手上溅到的水渍,我有些心虚地瞅了瞅抱着杯子猛喝的一期,看来我这番话把他们惊得不轻。

“重新出阵的话,队伍中少了一个和泉守,”江雪开口道,“您是要我们中的一个人替补吗?”

我摇摇头:“根据时空容斥规则,同一时空位点是不能有两个相同个体存在的。也就是说,再次出阵京都,之前新选组的刀和药研都不能去,必须派遣另一支部队。而且……”

“嗯?”

“这次出阵的战斗,是以市中夜战为主,太刀并不适合出阵。”

一期好像明白了:“所以,您今天叫我们来是因为……”

“嗯,我需要鲶尾、骨喰、小夜和今剑的帮助,想问问你们的意见。如果你们觉得不妥,我再想办法更改队伍编成。”

江雪和一期迟疑了。上次出阵的新选组和药研是本丸最高的夜战配置,而他们那一战就已经损失惨重。如果派去的另一支部队比他们还要弱,也许会更危险。

“今剑的话,应该没问题。”三日月笑了起来,“虽然练度在短刀中只排第三,如果只是干扰袭击,还是能应对自如的。”

被三日月这么一提醒,江雪和一期也意识到这次出阵不会对弟弟的安全有太大威胁,也同意了。

“非常感谢。”我长舒一口气,“那么,等会我再去和他们说一下作战计划……”

“等一下,出阵的只有他们四人吗?”一期突然撑在了地图上,神色紧张。

我心里暗笑了一下,果然是心系弟弟的模范哥哥啊:“当然不是,只是短胁练度足够的只有他们四个而已,编成人员还是六个。”

一期松了口气,重新坐了回去。三日月倒是对这次队伍饶有兴趣:“那么,还有谁呢?”

“打完就跑的话,比打击更重要的是机动吧。”我笑了笑。

“压切长谷部,还有…您?”江雪的表情有些难以置信。

“勇气可嘉呢,哈哈哈。”话说我第一次从三日月的笑声中听出了尬笑的感觉。

“这太乱来了!主公,”一期又撑到了桌子上,“练度足够的打刀也不是没有,您的伤还没好,带队出阵也太危险了!”

“如果派全新的六个人去,那和第一次出阵有什么区别?”我反问道,“这次的任务是干扰上次的敌刀部队,除了新选组刀、药研和我,没有人知道敌刀会在哪里出现。这种情况下派练度更低的队伍出阵,岂不是比上一次更危险。清光他们已经不能再去那里了,能带队的只有我。”

“那您像之前那样跟队也可以……”

“不行的呢,一期,”三日月说,“现在的主公已经不可以了。”

“诶?”

“是的,”我点点头,“为了修复阿兼的身躯和本体,我透支了太多的灵力。以我现在持有的灵力,在一个时代能停留的时间非常不稳定,也许撑不过一次战斗。”

“可是您带队不也是一样的意思?”

“不一样的,一期。”三日月摇了摇头,眯起眼睛看向我。

“主公说的‘带队’,是要以付丧神的身份,出阵啊。”

 

 

和新编部队交代完作战计划后,我收到了了重新出阵申请的批准回执。

下一步,就是完成出阵的准备。

 

根据本丸的运作模式,出阵成员只能是刀剑付丧神,审神者若要前往战场,只能消耗自己的灵力进行跟队。

本丸里的每种刀只有一振,出阵前需灵力鉴定、相貌识别和声纹识别。

灵力鉴定相当于付丧神的身份鉴定,本丸已上报登记的刀都还在,灵力ID已经根据战斗积累确定,我无法顶替——除了和泉守。

和泉守现在是本丸的一个bug,在系统中他确实已经不存在于本丸中,但本丸内也确实有一把和泉守兼定。如果我借用的是他的身份,就会被当作新刀录入,不需要验证灵力ID。

“相貌的话,您打算易容?”烛台切帮我在书桌上摆放着肤蜡和化妆工具。

我差点笑出声:“易容这种古老的词你从哪看来的?”

“跟鹤丸先生一起看的电视剧里,经常有人用易容术替代另一个人。”

“嘛我还没有易容那种技术,化妆而已。”我对照着和泉守的肤色调和着粉底液和肤蜡,好在大学那会儿玩cosplay的技能还没退步,“也幸亏我和阿兼的身高长相差别都不大,咪,你会编阿兼那种发型吗?我够不着后面。”

“我试试。”烛台切接过梳子,绕到了我的身后,“相貌问题能解决的话,那声音怎么办?”

“这个好办。”我在镜子前拗成奇怪的形状,别扭地在眼睛上画下细长的眼线。

 

 

“早上好,辰山先生,好久不见了。”

“早啊。”我揉了揉307号本丸狐之助的脑袋,比我家的那只手感柔软很多。

“主公大人在房间里,您可以直接去,他已经和近侍说过了。”

“谢啦。”

推开房门,这家伙果然又是四仰八叉地睡着懒觉。

“喂!木村!起来了起来了太阳都晒屁股了。”我掀了他的毯子,抱起控制板威胁道,“你再不起我就给你关空调切冬景了!”

木村迷迷糊糊地扯回毯子一角,摸出手机瞅了眼:“你有毛病啊辰山,不是说10点过来的吗?这才九点半你让我再睡会儿zzzzz……”

“靠,以前培训的时候你就老这样睡过头。起了起了!找你有要紧事。真是的,我怀疑和泉守兼定一直被吐槽懒都是你的锅,你俩这毛病简直一模一样。”

木村伸了两个巨大的懒腰,慢吞吞地爬了起来:“啊?干嘛啊突然这么急。”

“赶时间,”我掏出一张声卡递过去,“帮我录个声纹。”

“干嘛?你要用我声音泡妹子啊?不干。”

“泡个球!”我照着他的脑袋锤了一把,“我是要你录阿兼的!”

木村良平,和我同期入职的307号本丸男性审神者,同时也是和泉守兼定的初始声源。

要想瞒过出阵前的声纹识别,只能拜托他帮忙。

木村显然意识到了什么,瞬间清醒了:“你要这个做什么?你家和泉守呢?”

“碎了,我得救他,现在还差声纹鉴定没解决。”

“你要替他出阵?”木村蹭地站了起来,“辰山你疯了?!”

我换了正式的坐姿,向着木村慢慢伏下身:“拜托了,一定替我保密。阿兼是我的家人,本丸的每把刀都是我的家人,我不想失去任何一个,也不想…看到堀川那么难过。”

“辰山你真的疯了。”木村一口气噎在喉咙中,纠结地转了半天重重地叹了出来:“早就跟你说了别跟他们感情太深,我就知道迟早会有这种事!你这家伙,一点都不像个审神者,真不知道怎么通过终评的。”

“求你了,木村。”

“知道了知道了,你等我一会儿。”木村拿着声卡瞪了我一眼,转身去了书房。

 

 

录好声纹的发声器被木村做成了项圈,方便藏在和泉守里衣的高领中。这种紧贴着喉咙的黑科技直接把我说话的声音变成了他的,比录音不知道方便了多少。

回到本丸,差不多到了午饭的时间。我把院子里嬉闹的小短们轰去大房间吃饭,顺路去刀匠那里看了下和泉守本体的修复情况。这个在锻刀时让我分分钟想丢进炉子里的刀匠这次十分给力,20多个小时过去,断成几截的碎刀片已经恢复如初,在炉火下泛出凛冽的刀光。

“完全可以承担出阵的战斗强度,请放心。”

“辛苦了。”

我把刀用狩衣外袍盖住,准备带回房间。经过后庭时,本应该在大房间集合的堀川,独自坐在人工池的桥栏上,望着天空发呆。眼里是我从未见过的悲伤和空洞。

心里忽然一酸,我有些愧疚地移开了目光。清光和我提起过,堀川从前天知道和泉守碎刀后,整个人都抑郁了不少。虽然在人前还保持着那番亲切可靠的样子,只是在工作完成之后,越来越多地一个人藏起来,发很久很久的呆。

“就像丢了魂一样,真是让人担心得不行。”

我明白。堀川在和泉守之后来的本丸,在此之前,哪怕是在历史之中,他都没有真正体会过“失去和泉守”的感觉。而让他陷入这种痛苦的人,是我。

如果我那时能更精确地预测敌刀的位置,如果那时我能早一点发给他们御守,如果我能快一点冲到和泉守身边……只要有一个如果,我就不会失去家人,不会让其他的家人难过。

所以,救回和泉守,是我的应当承担的责任。

“兼先生……”

我回过头,堀川正望着天空喃喃自语,手慢慢地伸到眼前,像要抓住什么似的,身体也随之仰得越来越后、越来越后……

要掉下去了!

“堀川!小心!!!”

堀川落进水中之前似乎朝我这边看了一眼。我扔下刀,冲过去一头扎进了池塘里。水有点深,而且我这头长发在水里散成一片,干扰了视线,潜了好一会儿才找到了蜷在水底的堀川。

“堀川!”我张嘴唤道,吐出一大串泡泡。他有些愕然地抬起头,向我伸出手,我立马抓住将他拉了过来,紧紧抱在怀里浮上了水面。

“你干嘛?!想不开要寻死吗!!!”我把糊在脸上的头发拨开,用力拍着堀川的背。他抓住我的胳膊不停地咳水,直到被我带回岸边,才勉强抬起头来看我。

“兼…先生?不对……”

我这才想起来项圈的变声还开着,伸手按了两下切回了自己的声音:“你怎么这么不小心啊,万一我不在你是不是就打算沉在那里了?”

“是主公啊……”堀川虚弱地笑了笑,忽然倒了下去。我连忙伸手接住他,手碰到他的脸颊,烫得惊人。

积压了这么些天的情绪,还是将他压垮了啊……

“以前…好像也经历过这种事情,”堀川软在我怀里,压抑着抽泣的声音,“掉进很深…很暗的水底……想着兼先生会不会叫着我的名字…把我救起来……果然…那时候也好…现在也好……都是…不可能的吧……”

“别想这些了,好好睡一觉吧。”

我沉默着将他抱起来,送回了的房间。正好那时长曾祢和清光安定路过,便帮着给堀川换了衣服,喂了点药安置他睡下。

那个晚上,我拿着和泉守的本体和替换的出阵衣物,守着堀川直到深夜。

“阿兼会回来的,我保证。”临走前,我摸了摸他的额头,轻声说。

将堀川托付给了山姥切和长曾祢之后,我便带着和泉守的装备去了书房,开始准备顶替的化妆。经过里间,我还是推开门,悄悄跟躺在那里的和泉守唠叨了两句。

“阿兼你乖乖的啊,先借你的衣服用一下,回来了给你买新的。”

“醒了记得来迎接我,知道吗,乖。”

 

“主公好慢啊……”鲶尾坐在门廊边上晃着腿,有点无聊地嘟哝着,“明明说好九点钟集合的,不会睡过头了吧?”

“应该没有,能听见房间里面有动静。”今剑弯腰贴着房门,“要不要进去看看?”

“不行!”长谷部按住了门框栏不让今剑推开,“主公肯定自有安排,不要随便打扰。”

“噢……”

“抱歉,久等了。”

“你看,主公这不就……!!!”

“诶———???”

看着房间里走出的人,长谷部嚇得下巴差点掉到地上。鲶尾听见今剑的惊叫,回过头来也吓得呆毛立了老高。

“和泉守???你恢复了?????”

我很满意他们的反应,叉了把腰:“怎么样?是不是很像?”

“等一下这个语气…虽然很像和泉守但是……”鲶尾捂着额头艰难地思考了一会儿,感到有些难以置信。“主公?”

“答对,小鲶鱼接着。”我扔过去一个御守,“每个人都有奖励。”

“御守?”骨喰有点诧异,“只是干扰袭击而已,不用带御守吧?”

“这次战场比你们想象的要危险很多,带着这个以防万一…哇啊!”

猝不及防被人从后面一把拽住,我差点扑到那人身上。面前是安定难以置信的脸,还有后面快要傻眼的清光。

“主公!你要做什么?!”

我被他抓着肩膀用力晃着,头都有点发晕:“你别晃了别晃了大魔王,再晃我就死了……”

被发现了啊…明明为了不让他们担心,这件事一直拜托大家瞒着新选组的刀们来着。

“你不能冒着这个危险出阵!”安定揪着我的衣襟,急得几乎要哭出来,“清光都告诉我了!你透支灵力的事情,而且御守对你是没有用的!”

“安定……”清光拉着安定的袖子,“别说了……”

“我要说!”安定真的流下了眼泪,“冲田君就是这么任性,从来都不考虑自己才会那样……我已经没有冲田君了,好不容易遇到了和冲田君相似的主公…现在你还做同样的事情,我不要!”

“安定,安定你听我说。”我捉住他的手,低头柔声安抚着,“这次只是干扰袭击,没有上次出阵那么危险。再去一次就能救回阿兼,很划算的。”

“不行…不要去……”安定害怕得肩膀直颤,清光过来揽住了他,我也松开了他的手腕:“放心吧,我会好好地回来的,你家阿鲁基还没那么弱。”

“好啦安定,相信主公吧,我们就在本丸好好待在等他回来,嗯?”清光轻轻拍着安定的背,哄小孩似的。后者则点点头,抬起饱含委屈的泪眼瞪了我一眼:“那我们等你回来。”

“这才乖。”我揉了把他的头发,转身叫上了等候多时的夜战部队。

“出阵了!”

 

三条大桥的前11波敌刀出现时,我们一直没有出手,静静地隐藏在桥下,看着敌刀的残骸哗啦啦地落在河里,被水流冲走。偶尔有敌短刀察觉到我们,也被小夜的铳兵悄无声息地干掉了。

最后一波,是碎掉队伍大半刀装的敌刀队伍。我示意鲶尾和小夜接近桥面,骨喰和今剑退到桥头,同时用远程兵碎尽了敌刀的刀装。

“撤!”我抬手示意长谷部,后者立即抱起今剑和小夜,迅速跑向桥尾的町口。我拽了一把投石丢得不亦乐乎的鲶尾,扛在肩膀上就跑,“不要恋战,保护好阿兼就行。”

“现在可不是玩的时候,鲶尾。”骨喰跟在我后面,正对着被我扛着的鲶尾的脸,后者朝他吐了下舌头:“知道了知道了。”

“别仗着你深色头发隐蔽比骨头高就乱来,”我拍了他一把,“这里对你们来说还是很危险的。”

“是~是~”

 

下一个蹲守的地方,是我们之前最后一次遇袭的巷道。

出乎意料的是,时间溯行军出现的时间比我们当时遭遇他们要早接近20分钟。这段时间,都足够让他们开个小型军事会议了,可是到这么早,是要干嘛?

这个疑问,在我看到它们持刀直接杀向我时,突然明白了过来。

最后这两波时间溯行军的目标,并不是新选组,而是阻止他们改变历史的——我们。

之前没有那么早遇到,不过是巧合而已,因为我们躲在废弃屯所里休整,他们在巷道间搜索时找不到。

上一次,它们主动偷袭抢占先机;这一次,他们出击甚至比我们还要主动。从一开始,他们的目的就是破坏我们!

或者———

 

“他们的目标是主公!”长谷部一刀击退敌打刀,“小心!”

骨喰一个空翻躲开敌短的突刺,掀起屋顶的草席挡住敌刀视线,迅速发出指令:“今剑,鲶尾,你们去干掉巷口的太刀,给主公开路。”

“了解!”

鲶尾和今剑联手砍倒了那个轻伤的太刀,喘着粗气退开。我在巷道中全力奔跑着,身后紧追着被我轻伤的敌枪。

“骨头!准备!”

骨喰从屋顶跃下:“二刀——”

“开眼!”我退出巷口,用足最大的力气挥刀横劈,砍向敌刀的肋部。

然而,我怎么都没想到,刀刃卡在了敌枪的骨缝中。

而敌枪抓着这一瞬的停滞,挽枪迅速突刺,直接穿透了我的侧胸。

 

———他们的目的,一开始就是破坏和泉守兼定。

我隐约记得长谷部一刀斩杀了那个中伤的枪兵,将我抢了回去。然后,由骨喰指挥着大家撤退,长谷部背着我躲进了一个旅店,而远处,隐约传来我之前带路的声音。

“……别乱了阵型……”

“……兼先生小心!”

“敌袭!……”

原两队敌军,被我们干掉两把胁差,一把打刀,一把太刀,一把枪。就这点残余的战力,阿兼肯定是不会碎刀了。

这样想着,我渐渐失去了意识。

 

【2206年9月13日,358号本丸审神者辰山将太郎递交任务复查申请,批准。任务内容:次日复查前未达成出阵任务,出阵位点:元治元年六月五日,京都。】

【2206年9月14日,358号本丸狐之助上报,审神者辰山将太郎失踪。】



tbc.

———————————————————————————————

*阿兼和审神者版和泉守不属于同一个体,所以同时空可以共存。原审神者和由于和现审神者出阵身份不同,也不算“同一个体”,也可以共存。

*满脑子更文无心复习考试,我怕是药丸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再说我后妈我就哭给你们看qwqqqqqq卡内桑才不会忘记堀哥的!

*顺便有无奖竞猜这章出现的梗的个数【够了你快去睡觉

评论 ( 6 )
热度 ( 5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可食用金一 | Powered by LOFTER